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前言{都怪俏皮的”春“讓我憶起了纏綿的”秋“}

  經過一季的輪迴,你,在隆冬的嬗變、滋養后,終於,於黎明時分,將粉黛的霧斕靜謐地在大地的上空慢慢化開,翠霧氤氳中,盈盈凝着春的盼睞。閑暇於樓頂,眺望換了新裝的山莊,閉上眼,用力深深吸一口,胸腔內滿是清新和油菜花的芳香,此時的心境與昨日的冰雪相比,隔着怎樣的萬水千山?

  我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的心彷彿回到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啊!春天來了,離夏季進了,秋天也就不遠了!我喜歡美麗的春天,不討厭炎熱的夏天,更懷戀迷人的秋天!

  春光無限好,享受着春天的美麗,我便憶起迷人的秋天,特別是那秋色的纏綿和難以詮釋的內涵。感受着初春晨光的溫暖,卻依舊懷戀那初秋午陽的浪漫。只因——-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這是一條長長的寬寬的且較繁華的大街,穿梭不停的車輛叫你與時間賽跑。而過往的人們顯得那麼的閒情逸緻。也許是忙裡偷閒為品嘗這裡的美食而來吧!

  某年某月某天的某時我們因為分享同一首歌而相遇了,也就在那一年的某月某天某時我們相約了,於是,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曾聽你說“這裡以你最愛吃的“剔骨鴨”而名揚遠近”。也就是在這裡,我們有了一段生命之外傳奇的開始,從此,你變成我一生唯一的奇迹。

  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那一天,走在這陌生的大街上可能是因為有你做伴而變得比較親切;烈日之下也是因為有你撐的小花傘遮擋而感覺比較舒適。也就是在那一天開始,你帶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品嘗了沒吃過的菜肴,第一次感受了簡單的浪漫,第一次學會迷戀秋色的纏綿!、、、、、、遺憾秋景不長,秋色退了,你彷彿也被捎走了,大地開始被白雪覆蓋,靜靜的,我的心也空空的,進入了漫長的冬眠狀態。

  我知道,人生路上必經四季輪迴,有風有雨。俗世變遷,本是錯綜複雜,喧囂紛擾。人生如棋,也許得失參半,誰都無法知曉。人生更是一場有規律的陰差陽錯和無規律的聚散離合。恍然,滄桑年年有痕,悲喜時時有跡,我又何必留念此岸繁華?可就在今日,賞閱春色的此時,不知不覺中開始細細翻閱自己,無意間,在撿拾過去的時光中,在生命的某一章節里,偶然發現了你的蹤跡。就像掛着露珠的油菜花朵,開在我家的房前,更開在我人生的小徑旁,那麼的顯眼。彼此都以不悔的姿態,拋開世俗一聚。但是只因岔路太多,人潮如海,我們走過一小段路后,便悄無聲息的迷失於人海,而那份美麗,在我掛斷電話的一剎那,也就惆然褪色,甚至你的聲音,面容,身影,也好似瞬間蒸發,直至我又翻開了新的一頁。

  春來了,離秋也不遠了,因春色讓我再次看到了那份美麗,也因春色重新勾起了點點相思,還是因秋色讓人不小心遺失了一季纏綿和浪漫?不,我想應該是因——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網友評論
陽光下,我們同打一把小花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