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明燈閃耀伴我前行

明燈閃耀伴我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似水流年,那些羈絆磕碰,隨着而逝的青春漸漸的被塵封在記憶的深處,離去后的天空是一片自由祥和的國度,拋開一切,只為尋找自己的一份希冀,似真似幻,也許這份虛幻存在,抑或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可是那份尋找的心讓我無法退卻。

  曾經的過往,想象着自己的任性和叛逆,不顧一切的衝動,一路泥濘,磕磕碰碰,始終能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因為一盞明燈照我前行,她不算太明亮,不算耀眼,可是她用自身的溫暖發光發亮,只為駐守我那小小的希冀,用這一份小小的心來溫暖,來照亮我前行的方向。迷霧層層,燈光搖曳,伴着清風,常常有熄滅的可能,可是她的堅持近乎一種“執拗”,在漫長的路途中,她用她微薄的力量緊緊的支撐着我,無論我的追逐能否實現抑或只是玩玩的心態。

  螻蟻雖小,焉能憑藉自身的力量創造出不一樣的驚心動魄,她的堅持也使我看到了等待已久的期盼,一段從虛無到真實的追逐,我想就是這份小小的溫暖才讓我在迷茫的迷霧中找到了屬於我的曙光吧!

  在這一路中,我的時常任性讓處於迷茫期的我不顧一切的發泄自己的抱怨和不滿,而她任勞任怨,包容我的一切胡鬧和情緒,而後,經過我的仔細思量才發現我自己的不明智和不對之處,可是我卻只能選擇沉默,不做任何諸如道歉之類的話語,可是她只當這一切沒有發生一樣,如此往複,我不停的做着自己一直以來認為對的事情。直到放飛后的我才意識到自己當初的一切一切是多麼的離譜。

  離開后的天空自由廣闊,充滿自由和清新的味道,而我也宛如一直期盼自由已久的籠中小鳥,給我一雙翅膀我便能夠在浩瀚的天際自由馳騁,可是這種自由下的追逐到底能夠在失去明燈指引的情況下飛翔多久呢?

  不知飛翔了多久,久到身心疲憊,久到渴求那點點的溫暖,那曾經的點點滴滴的溫暖竟不知不覺的浮現在腦海,那寬廣的羽翼,那深深的眼眸,那充滿鼓勵的眼神,那絲絲白髮下掩藏的深情,那在我跌倒時用盡一切努力開導我溫暖我的敦敦教誨時的話語,此時此刻身孤身一人尋找夢想的我才明白那份小小的溫暖其力量是多麼的強大。回憶起來我對那份溫暖的依賴已經二十個人生的年頭了,也許也到了獨自承受的時候了,可能在現實看來,那份溫暖已經不可能真正的切切實實的存在在身處外地尋求未來的我的身邊,可是只要心存溫暖,時時刻刻將那份僅有的溫暖沉澱在內心的最深處,那麼應對那些磕磕碰碰也許真的足矣了,迎着清風,踏上一層層石階,一步一個台階,小心翼翼,用內心的溫暖照亮心的方向,一切都能顯得從容。

  沒有她在身邊的日子也許對於長期依賴習慣的我來說是一段苦不堪言的歷練,正因為那份溫暖才讓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在追逐中尋找到了真正希望,不論如何我將這份專屬於我的溫暖牢固的收藏在心底,未來不論是什麼樣子,等待我的無論是什麼,未知的路上,我將繼續堅持我的追逐,用那份無窮的溫暖尋找我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明燈閃耀伴我前行
網友評論
明燈閃耀伴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