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生命的第一聲啼哭刺破黑暗,歲月的河流里又添了一艘等待啟航的船。

  母親用甘甜的乳汁為生命把愛注滿,茫茫人海的陪伴讓生命不在孤單。曾經面世時地啼哭,漸去漸遠。這生命就如一滴水,匯入了不絕無盡的海洋,隨着風雨滄海桑田。

  或許,生命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尋找航向,完成某個使命。但沒有人能事先預知他來到這個世上會怎樣度過每一天。生命的面世,不是明確自已任務的空降兵,他只是一條泊在海洋里的航船。

  雨後的竹筍,破土鑽天;生命的成長,在歲月里緩慢。當我們回頭時方才知道,人的生命是如此多災多難。無情的“5.12”讓無數的生命與世決絕僅在瞬間;天災不可懼,人禍防卻難。礦塌事故,奶粉事件,惹酸了我們的淚腺。珍惜生命!熱愛生命!我們的生命還是要堅強地向前。

  生命的迷茫,總會在某一天出現。正如流星過後,我們找尋的雙眼:那顆美麗,究竟去了哪裡?我們,又會去哪裡?生命就如航船,啟航后,何處才是我們的方向?母親不僅給了我們生命,也給了我們航行的動力。只是把握航行方向的,只能是我們自已。

  把生命的背包裝滿迷茫,背上家園漂泊四方。為自已人生的方向,可以去流浪,去到人生的風口浪尖,接受磨難的洗禮:到貧困的山底,探尋生存的艱難;到震后的災區,感受痛失親人的悲慘;到塞外沙漠,尋救命的水源、、、、、、這一切,正如唐僧西遊,歷經苦難,不就是為了求得人生正果嗎?

  流浪不是隨波逐流。流浪的旅程不能失去信念。

  生命如花,人人都有綻放美麗的季節。無論你在生命的旅程中追尋的是什麼,每個季節只能有每個季節的內容。我們只能,用自已的生命吸取天地精華,積蓄生的動力,耐心等待那個燦爛的花季。或許,等待是漫長的,但只要花季一到,我們的生命之花就會開的異常艷麗而又豐滿!

  不要把航海當作是多麼浪漫的旅行。見過海上孤獨航行的船嗎?當夕陽如火,血紅的火映紅了波光鱗鱗的海面,船兒輕搖,海風輕扶,這是一曲最美的浪漫;當風起雲湧,靜靜的海面失去了它的溫柔,變成無情的猛獸,欲吞噬航船的危險來臨時,你還要說它是浪漫?人生的航行有浪漫,但我們卻不能永享這樣的浪漫;更多的時候,需要我們自已有勇氣和能力面對翻船的危險,而且――――不失航向。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條航船。心的方向引領着船的方向。風雨過後的彩虹,閃着美麗的雙眼,它告訴我們:人生豐富多彩,不要妄想生活中的浪漫一層不變。只有把心泊給航船,與船一同靠岸,我們才能度過更多的苦難。

泊心 範文推薦:

  • ·泊心
  • ·漂泊心跡
  • 您正在瀏覽: 泊心
    網友評論
    泊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