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哥特式,謊言

哥特式,謊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試着對自己撒一個謊。如果這個謊言持續下去,一直,一直。會不會有一天,自己就會深信不疑?

  說謊是為了事實變得美麗。我認為。

  記得小時候挨打最重的一次,是因為我撒了謊。可是我始終沒有吸取教訓,說著一個又一個謊言,越來越自然而然,越來越理直氣壯。

  很大的風,我只在襯衫外面加一件薄外套,朋友問我冷不冷,我說,不冷啊,我不怕冷。

  懶得去吃早飯,到了中午又沒有胃口,朋友來短信催我吃飯,我回復說,吃過了的。

  陽光很好的假日,卻找不到誰能跟我出去散散步,媽媽說怎麼不出去逛一逛,我說,想要呆在屋子裡面寫東西呢。

  心情很差很差的時候,有人在網上給我發冷笑話,我會發回去一連串的哈哈。

  於是漸漸地,就真的不怕冷了,真的不需要人陪了,真的學會安慰自己了。不停地告訴自己,我也可以學會放下,也可以不愛,不想,不回憶,不傷心。就算是受傷了難過了,也可以用一個謊言騙得自己開口就笑。

  冷的時候就裹緊衣服,抱着自己往前走。沒胃口就不吃飯,一杯咖啡喝下去似乎胃裡也是暖暖的。沒人陪的時候,就拿來一個手偶上演屬於自己的劇情。傷心的時候就想一想別的事情,忘掉難以釋懷的現在。其實,一切現實都可以被謊言取代,就算,我只是在自欺欺人。

  說謊,為了不狼狽,為了不心慌,為了不疲憊,為了給自己個理由堅強下去,為了讓自己的心在無數次跌跌撞撞以後依舊滾燙,為了哄騙自己繼續相信下去。一個謊言,一個勇氣。別怪我說謊,我只是不願意什麼事情都看到真相,也不願意所有的真相都被別人看到,那樣的話,多殘忍。

  我告訴自己我在乎着誰,也給自己講述誰還在乎着我。我告訴自己我會為了誰奮不顧身,也猜想着誰會為了我義無反顧。我告訴自己我不願意離開誰,也提醒着自己有誰會永遠都在。我不知道我跟自己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我知道,有句話叫做……“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我不怕失去,因為也許那只是謊言被揭穿的尷尬。我珍惜得到,因為那是一個謊言變成真實的驚喜。

  寂寞撒了無數個謊,於是我似乎真的慢慢變堅強。回過頭看看自己說過的慌,已經築成了高高的城,我笑了,“呦呵,還是哥特式的,真高。”

您正在瀏覽: 哥特式,謊言
網友評論
哥特式,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