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與愛, 疊寒架橋

與愛, 疊寒架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如低徊喜鵲,停落心之眉梢,理梳羽翼模樣安然麗美。這季節候鳥已南,廣袤心間蒼茫中沉浮不定,空洞眼帘蕭條中零落不堪,你一眼洞穿憂慮,起飛、低翔、振翅、健落,解開深鎖凝眉。

  初冬,寒霜曉鋪一層寂寥,禿光慘淡南坡遍尋不見你一絲影跡,挽不住春草枯黃,挽不住屋檐飛燕,你咬唇微豫的允頭猶若地上薄霜,沾鞋,濕心,盈眶,涼了夢一場。

  我錯了。

  忽然,薄霧下一襲輕鳴,從谷底壯碩的白楊射出,似一隻響箭射落層層疑慮,旋到耳際又變得溫順嚶嚀。原來你依在,我之心間與視野,一直猶在。你,悠然以翹尾分明笑我心窄量小度君子之腹,你,赫然於樹冠靜看風雲定比我冷上三匝,你,怡然於面前笑臉盈盈酣甜如一場春夢濃醉不醒。

  如許季節,能配你的唯有歲梅,視冰霜如草芥,當風雪以糞土,同樣的傲骨爭鋒。雖花期未至,隆冬未臨,雖水面微冰,葉落初枯,然堅毅的神情昭示着這根本不算什麼,你已在枝頭遙知更遠方,難怪最愛高枝登。

  你既是一朵梅,原野里飛傳盎然生機,生怕荒蕪了離亂的心;人去樓空的空寂里,你靜靜呆伺身旁,陪度着最無助的早冬,生怕遺廢春的冀望。

  你忍痛拔一茸白羽幫拭去含眼淚霧,方才清醒離傷不過草間碎葉,芳草一敗、枯寒一吹飛離心間,飛向空間。我感傷他們飛離,悲從心來,竟忘了他們比鴻毛還輕,到明了他們不走,我亦會將其驅離。儘管去飛,風一停,身敗名裂。

  而你,

  能飛 卻候足枝頭與冬抵嚴抗寒

  能離 卻緊守身旁與我梳零理亂

  能悔 卻撥羽自傷與心拂痛補傷

  能淚 卻笑迎風霜與愛疊寒架橋

您正在瀏覽: 與愛, 疊寒架橋
網友評論
與愛, 疊寒架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