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九月戀歌——九絮揚作品

九月戀歌——九絮揚作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散文詩:九月戀歌——寄給夢

  文/九絮揚

  九月,天藍是夢的光輝,雲霞輕唱着一曲古老的單純歌謠。

  起風了,你的長發糾纏着那顆年少輕狂的心。

  這首九月的戀歌遂瀰漫,升騰,在別後的長夜。

  任滿城飛絮,任絲雨打在你含淚的叮嚀,我情願擁抱那一季的煙火半生的追憶。( : )

  於是,微笑,揮手,向久違的悵惘,直到九月不再寫滿離別的音符,一切的初逢播放着一場場永遠青春的電影。不再有散場的落寞與遠走的背影,只有更深情的呼吸與浪漫婚禮。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我說。

  不再獨自仰望星空,灑一地的秋霜。給懂得的人,閱讀那些關於愛情的詩篇,淚流,微笑,長嘆。

  你說,如果不曾錯過深秋的眼神,又怎會遇見這一句天藍的誓言?你,是不是一個偶然?

  我說,我們結婚吧!你看那幸福的閃電從不會遲到,特別是在這信仰白的季節,青鳥擷來一枚楓葉做的戒指,讓我為你獻上我一生的矜持。

  你沉默。

  時光重回三年前的那個飄雨的黃昏,在那個定情的季節,刻下古城的山盟,兩個名字。九月,飛絮。

  夢,天藍的夢,永遠不醒的夢。在那個夢裡,九月永遠吻着飛絮……

  (九絮揚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九月戀歌——九絮揚作品
網友評論
九月戀歌——九絮揚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