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君成千里客,我作葬花人

君成千里客,我作葬花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涼如水,菱窗下的紅箋小字在素白色的指尖下輕輕的飄過一闕闕婉約的小令,我將那柔暖的詞令偷偷的捲成一頁相思,靜靜摺疊,輕放在那浣花詩簽下,落入我的枕夢中。

  閑花夢遠,泛黃的燈光默默將我的身影拉長,拉長在那楊花飄來燕子雙飛的故事裡,獨自拭起一雙淚眸。傷景的是那披肩的長發纏系的髮帶,在微風中繾綣着一抹淡淡的飄。

  靜靜的坐在書窗前,皎潔的月光悄悄的流淌在一本布滿濃濃墨香的線裝書上,我身旁的百合花散發著一絲絲淡淡的清香,輕扭一朵瓶中的百合花,掩過衣邊的芙蓉扣,捧起輕放在我的鼻間,低眉淺淺的嗅起,想着你的芬芳。

  低吟,晚來的東風吹不盡雕滿花紋的珠簾,清澈的眼眸望不盡那皓皖的月明,紅箋小字,難遮掩我眉上淺淺的憂傷,執起深藍色的瘦筆,在尺素上淡淡的漣漪,漣漪我的心。

  獨自,走進詩騷情韻的詩經楚辭中,走進那大唐之音的韻律里,輕輕的撿起兩宋一片片清雅的花瓣兒,獨自駛一葉扁舟,撐一支長篙在清幽的月下悄悄的在開滿鮮花的地方向你尋去,腹郁一片心香。

  素月不知情,常常長憂傷,多少個日夜中我曾洗干疲憊的淚滴,吹過生疼的涼風在夜間想念。我總在詩詞中聽着那搖櫓聲醒來,又枕着失意的滿天星睡去,在瀰漫著凋零的花香和惆悵着濕潤的空氣中呼吸着那麼一點點一滴滴的回憶,仰望起灰暗的天空,孤守一輪明月,又在那朦朧的花雨夢中褪去。

  猶記得那麼一句話:世人謂我戀長安,其實只戀長安某。我心中的長安城住着那麼一個你,你心中的長安城又住着那麼一個誰?

  乘着梭羅,我在詞令間閑庭信步,執一支素筆翰墨翩翩,穿梭在彈指間的風逝中。那擠進窗戶的一絲絲微風在紙破的洞口輕熏着我的眼睛,飄過一陣難過,留下一片清寂,任淚打濕滿紙蒼痍的圖紙。

  看着,手中填寫的紅箋小字,一張浣花詩箋映着謙謙儒雅,衣冠足跡在明清瓷畫上記載着滿腹的詞曲酒花中,我想起那玲瓏剔透的黛玉來,彷彿看見她含着淚輕輕的把藏在羅袖裡透着潔白、透着粉色的朵朵落花輕輕的埋葬。

  淺嘆,淺嘆着才情滿懷的黛玉,沉吟,沉吟着《唐多令》、《葬花吟》,是否此時此刻在落花飄飛的瞬間,此刻我也作了一回葬花人,將那一份幽幽的清香埋藏,君成了千里客,攜一陣微風緩緩的飄過?

  靜靜的想着,想着,想起了那柔情的眉目,英俊的臉龐,翩翩的衣袂。我不禁扳起了手指細細的數了起來,我看見了桃花總是開了又榭,青荷殘了又青,蒹蒹蒼了河旁,冬雪已盈盈飛去,你已經離開多久了,我也記不清了。

  一個迷夢,在我夢中不斷沉吟。看見的也便熄滅了,消失的也便讓我記住了。是,君成千里客,我作葬花人,信流引到花深處,塵緣花間兩相誤,從此無計花間住?

  月露漸漸的冷起,風花也漸漸的老去,消逝在那夜幕空中綻放的一縷縷花火,過後,那也便再也拾不到那相同的花火了,只剩下觀看的人悄悄散去。

  我想,你就在我的詞令中塗滿綠肥紅瘦吧,這樣我便可把你相憶,在那落花飄飛的季節中我可以揀起一瓣瓣凋零的飛花在如水的年華下低聲吟唱起來,我願吻落一朵朵馨香的花瓣,悄悄的將它埋葬在枝葉下,把那心情和記憶摻着泥土,浮出一絲絲一縷縷淡淡的暗香出來。

  若,君成千里客,我便作葬花人。逝去的年華中留下的那一段故事,便在我的一闕詞令中飄灑起一陣煙雨,迷濛縈繞着我。

  若,君成千里客,我便作葬花人。逝去的年華中留下的那一段回憶,便在我的一闕詞令中迷離着一片溫婉,簡單淡雅着我。

  若,君成千里客,我便作葬花人。逝去的年華中留下的那一段憂傷,便在我的一闕詞令中擺動着一雙淚眸,恬靜生疼着我。

  隔着燈光,瘦影環繞在月華星暉的邊緣冷寂着清幽,一抹抹微白流淌在我的指尖上,慢慢的將你的輪廓刻在我的心房,把一絲絲思念幻化成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開滿在天涯的路旁,我便站在這麼個海角上,寄上一段彩箋兼及尺素,把你的記憶輕寫在心裡,這一切都無關風月。

  漫卷珠簾,凝眸處,月下的微風拂過我雪白的紗裙,百合花在我眼前竟是如此美麗,窗樓邊也便有這麼一位為你守候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君成千里客,我作葬花人
網友評論
君成千里客,我作葬花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