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快樂其實很簡單

快樂其實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其實很簡單 標籤:快樂的大腳

  抬頭看見藍天,漂浮着幾朵白雲,一隻風箏悠悠然越放越高,下面是一張快樂的小臉,“風箏飛上天啦!風箏飛上天啦!”小侄子快速放着手中的線,通紅的小臉興奮極了,快樂在一放一收中得到了滿足,此時此刻最快樂的事情就把風箏放上天。

  快樂其實就在我們的旁邊,只是我們緊隨着歲月的匆匆步伐,無暇顧及身邊點點滴滴的快樂。看遊走的白雲是悠閑的快樂,聽一首好歌品一杯好茶是心靜的快樂,和家人飯後聊天散步是擁有親情的快樂,看荷塘里的蓮花一曰曰的含苞待放是欣賞的快樂,觀一場球賽為世界盃冠亞軍決賽鼓掌吶喊是激情的快樂…

  在平淡的生活中,我們離快樂很近,只要我們不被生活蒙蔽了眼睛,像孩子般潔凈的看待世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天是藍的,花是鮮艷的,樹是蔥綠的,快樂何處不在。心累的時候停下來歇一歇,會發現世界有時候會很美好,只是沒留意在觀看。

  世界很大,人心很小。當你的心只裝下工作,生意,應酬,憔悴了一張臉,蒼老了一顆心,又怎能感受風輕雲淡的愜意 俗話說,心隨心境,心若天地寬,天地又有多少快樂沒被發現 生活是一場景,一個過程,我們且行且欣賞。當我們真的老得不能動了,回憶點點滴滴的往事,依舊會帶給我們快樂的記憶,曾經我年輕過,曾經我的生活快樂着…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的時候,一顆糖在我們的嘴裡是甜的,漸漸的我們長大了,不再只單純的追求一顆糖的甜蜜,我們越來越來貪婪,心裡裝着一個又一個的目標。於是放眼望去,路上都是來來往往,神色匆匆的人們,或許他們趕着上班,或許他們趕着出差,或許他們趕着和客戶見面…生活只剩下了責任和目標,唯獨少了快樂。有多久沒開懷大笑了 有多久沒停下一秒的時間看一眼藍天的純凈 迎一陣微風的輕盈

  人生是一部無法回放的絕版的電影,過去的昨天從此只能是放在記憶里了,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我們無法實現讓生命的分分秒秒都是快樂的。做為凡夫俗子的我們,總有各種問題困惑着,而我們只能一顆素心從簡,時刻品嘗快樂的味道!

  人生其實是一場修行,風雨以後見彩虹,寒冬以後是春天,離別以後是歡聚,我們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在各自的舞台上演繹着一齣戲,平淡也好精彩也罷,就讓快樂一路相伴,活着就沒有不快樂的理由!其實就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快樂其實很簡單
網友評論
快樂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