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抬頭望望天,一無所有,帶給心裡的那份寧靜,卻是滿滿的。

  這裡是山區,人們都說山區看天如同井蛙看天,我不敢苟同,這是對思想的褻瀆。

  在這裡,除了山還是山,經常有黃風侵虐,眼裡,嘴裡都是沙塵,在這樣一個塵土肆虐的地方,孩子們無處可去,能觸碰到的,能感覺到的都是山。

  山之外還有什麼呢?帶着憧憬,帶着夢想,孩子們爬上了山頂,一眼望去,是無數的山頭緊緊相連,無窮無盡,綿延無邊,所以只能抬頭望天,那裡什麼都有。

  聽着一個男孩子的講述:

  期末考試,考了一百分,回到家裡,母親說可以給我做點好吃的,好久都沒有吃肉了,心裡那個樂開花啊,跑到山頂上,望着湛藍的天空,我認為我可以,我可以當科學家,我可以讓父母親過上更好的日子。天空偶爾飄過的幾團棉絮,就是我——我和我的理想。

  老師把父母叫到了學校,因為我捅了校園裡唯一一顆老樹上的蜂窩。父母還沒有回來,我和我的小兄弟,小哥們吹噓着,他們都不敢,就我敢,哈哈,你沒看見,操場里的學生都往教室里跑,真是樂死我了。回到家裡,父母把我狠狠的揍一頓,屁股都給打紅了,很委屈,就跑到山上,狠狠的睡在地里,任眼淚恣意,向天空訴說我的淘氣和委屈。

  我逃課了,不管不顧的奔在山頂上,秋色很迷人,我卻覺得刺骨。在地里挖了一塊土豆,用土埋起來,架起火,燒土豆吃。看着燒的通黑的土豆,剝開皮,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卻哭了,秋收的時候,爺爺經常帶着我在地里燒土豆吃,很香很溫暖,現在熟悉的味道還在,可是爺爺卻走了,活着眼淚,我大口的嚼着,食不知味,原來不是東西美味,是因為開心才快樂。我對着天,撕心裂肺的吼着,我知道,你懂得。

  .......

  大山裡的孩子是淳樸的,是有夢想的,我喜歡天空,喜歡你聽我訴說,我願意把我毫無保留,坦誠的交給你,只要在這裡,就有希望,就有夢!

您正在瀏覽: 天空
網友評論
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