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暑假,我從書店裡買來了一本《海蒂的天空》。

  靜靜地翻開這本書,懷着期待的心情細細地讀了起來。我用了一周的時間讀完了這本書,但是我的心裡一直都不好受,整本書一直讓我充滿了對海蒂的擔心和憐憫。

  書中講述的是一個從小就失去雙親的小女孩——海蒂。她一直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不停地在親戚家之間“穿梭”,看着別人的臉色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中成長,海蒂還能擁有那種不卑不亢、不屈不饒的精神,讓我想起在風雪中獨秀一枝的寒梅,孤傲,堅強。這使我不禁又感動、又敬畏。

  當海蒂聽說到從未謀面的查斯特舅舅在蒙大拿留下一大片土地讓她繼承時,她決心離開那個她很不喜歡的家。她隻身一人帶着鬍鬚先生(她那可愛的貓咪的名字)來到了蒙大拿草原:一個她從來沒有去過的遙遠陌生而又荒涼的地方。在這裡她辛勤地勞動,並且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雖然還是沒有收穫,還欠下了許多債,但是她並沒有放棄。

  我從海蒂身上看到了堅強、樂觀的品質。她擁有超凡的勇氣,她是我生活中的榜樣。海蒂雖然到了最後依然很貧窮,但她有一顆堅強、樂觀的心。她有一種不畏懼、不屈服的精神,她也是個有主見的女孩兒。我希望海蒂的故事一直延續下去,讓她找到一片真正屬於自己的天空,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她在努力的墾荒過程中領悟到:原來自己離家的目的是為了尋找一個更好的歸宿。她不但有了朋友也有了“家人”。雖然蒙大拿並不是她得終點,但是我相信在她以後的人生路上,蒙大拿一定是一個永遠也不會被磨滅的回憶。

  閱讀時,我彷彿看到了海蒂在太陽下播種,陽光晒傷了她已經黝黑的手臂;彷彿聽見了大冰雹落在屋頂,落在剛剛收穫的亞麻、小麥上的巨大聲響,一切成果在這一刻全化為了青煙;彷彿聞到海蒂過節時親手製作的小麵包散發出的陣陣香氣,那是用最後一點糧食做的;彷彿又摸到了海蒂在中暑時那發燙的腦門,真害怕她再也起不來了……

  我被海蒂那種不怕困難,不畏任何艱難險阻,堅持不懈,決心已定的精神所感動,所震撼!她為了生活什麼也不怕,獨自面對着種種困難。海蒂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是當今的孩子們所遇不到的,但是在她面對困難與挫折時的勇氣、助人為樂的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正如書中最後所說:“仔細想想,蒙大拿確實信守承諾。在草原上的那一年,我確實找到了一個家。我在自己身上找到了家,也在別人心裡找到了一個家。我帶走了所有的書,只有一件東西我沒帶走:四處為家的海蒂。我不會想她,一點也不!”

  我雖然不知道作者克比?萊森寫這本書是為了什麼,但是我卻被書中海蒂這個小姑娘的堅強所深深地震撼了。我們雖不是開荒者,但他們的堅持與決心也是我們不可缺少的。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