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吉祥如意

  告別了春的絢麗多姿,夏的似火激情,也告別了春的天真爛漫,夏的衝動,卻迎來了秋的洒脫、淡定和心胸寬廣。經歷了42個春秋的我,進入了秋天,就好比進入我這人生中的不惑之年——什麼都看淡了,不該追求的不再奢望,該回味的好好品嘗。沒有春的書生意氣,沒有夏的年少輕狂。多了份沉穩,多了份安詳……

  就是在如此明澈的氣氛中,秋雨攜着秋風,駕着祥雲,穿着灰白色的紗衣在天空中瀟洒徜徉。就在悄無聲息間,輕舞飛揚,淡了滄桑,撫平了浮躁,送來了神清氣爽;就在悄無聲息間,淋濕了疲憊而執著的心,梳理了凌亂的思緒,驅逐了燥熱,回復了秋的清涼;就在悄無聲息間,淋濕了那果園的飄香,送來了希望,堅定了信念,送來了濕漉漉的夢想……

  辛苦了一周,終於迎來了難得的周末,我靜靜地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秋雨如霧,似乎擋住了我的視野,讓我不能看清前行的方向;秋雨如紗,似乎在為夜幕即將降臨的秋色增添浪漫,要為秋天籠上一層青紗帳;秋雨如甘霖,兢兢業業地澆灌着凋零的草木,讓它們在這枯水的季節里,也能得到生命之水的滋潤,儘管不像傾盆而下的夏雨那麼豪放。秋雨落在我的臉上,沒有感覺到寒冷,唯有一絲讓人寧靜的冰涼……

  秋風呢,也沒有閑着,時而親吻着我,彷彿要為我撫慰那心靈的創傷;時而擁抱着我,彷彿要為我驅除寂寞的惆悵;時而撫摸着我,似乎在為我驅散迷霧,讓我走出迷惘。左手攜着秋雨,右手攜着秋風,我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走過北大街的人行道,走過北門橋,穿過斑馬線,來到了步行街口的電瓶車站,和回家的人們坐在了通往回家路的電瓶車上……

  夜幕降臨的時候,秋雨讓秋風留下來陪我,而她要獨自回去,臨行前送給了我一件夢的衣裳……

  窗外,不能和我進家的秋風,輕輕敲打着窗,似乎要進來和我訴說衷腸。可我打開窗戶,她卻只是靜靜地撫摸着我,不言也不語,眼神里流露出一抹失望。而我呢,想把她抱進來和我一起享受這周末深秋之夜的愜意,怎麼也不能把她抱進來,卻抱進來了太多的迷茫……惆悵中,關上窗,又是一個人的秋夜。於是——執着的我,依舊在書房裡敲打着心愛的鍵盤,沒有敲打出愜意,卻敲打出了淡淡的憂傷;而秋風呢,沒有離開,依然在窗外奏着凄美的樂章……

  夜深了,我穿上秋雨送我的夢的衣裳,漸漸進入了夢鄉。朦朦朧朧之中,好像是誰在敲打着窗。哦,原來是秋雨來接秋風了!我依偎着秋雨,擁抱着秋風,和兩位佳人一起駕着祥雲,在夢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二日晚 作

您正在瀏覽: 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網友評論
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