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的幸福觀

我的幸福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活一世,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不讓自己活得累。

  生活的哲理,真的離我們很近,最無情的不是人,而是時間;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情感;最可怕的不是失戀,而是心神不安;最舒適的不是酒店,而是家裡;最難聽的不是髒話,而是無言;最美好的不是未來,而是今天。

  人生有些路,選擇了就不能回頭。在生命的征途中,要想實現人生理想,我們既要學會直行,瞄準目標一往無前,又要學會拐彎,審時度勢調整路線。尤其是在山窮水盡之時,要告訴自己,不是路走到了盡頭,而是我們該轉彎了。

  人,窮時簡單,富了複雜;人這一輩子,有時會春風得意,有時會舉步維艱;有時一切順利,有時處處碰壁,可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該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淡然地面對這一切。唯有如此,才能在處境突變時不會有失落和痛苦,才能笑對人生的起起落落。

  平凡的生活,不經意地來去,生活的意義是要有價值,生活的標準是要幸福。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

  過去再美好,再刻骨銘心,都不過是過去。人生苦短,我們要告訴自己:懷着良好的心態過好每一個今天;學會給心靈療傷,不要躲藏在昨天的陰影中;做該做的事,明天自然會來。昨天今天明天,其實是同一天。

  人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

  不要沉迷過去,不要害怕未來。過去,得失也好,成敗也罷,無論快樂,還是痛苦,都過去了,你只能回憶,而無法回去。可有些時候,我們總跟過去過不去,沉迷在回味中,頹廢在往事里。生活應該向前看的,只有把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你前面的腳下才有路。

  人生不過是一場行者的旅行,名利得失完全不用放心上。人生能笑到最後的,往往並不是那些特別聰明的人。聰明的人,可喜可賀但不足為恃,勤奮和堅持才是王道;遲鈍笨拙的人,無需懊惱和自卑,只要肯用功,不怕吃苦意志堅,照樣也能捧到成功的獎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觀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