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當自己精疲力盡時再咬緊牙關堅持一下

當自己精疲力盡時再咬緊牙關堅持一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自己精疲力盡時再咬緊牙關堅持一下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蹣跚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有些事物總是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蹤影,它或許是我們視如珍寶的心愛之物,或許是一段永生難為的經歷,又或許是一個人。一顆心只有巴掌那麼大,裝着這麼多的東西難免會沉默,難免會不語,難免會隱隱的疼痛。

  華燈初上時,夜的清寒譜寫的更加真切。在路燈的作用下一個女孩的身影被拉的狹長,她時而匆匆前行,時而突然停足,時而回頭張望,時而又蹲下來擁抱自己。隔着一層窗隔着一條路,也能感覺到女孩滿心的複雜。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那些年對於一個剛剛從學校畢業沒有半點社會經驗的人來說在陌生的城市裡打拚本來就是一段艱辛的過程。成功就像新升的朝陽看的見到曙光卻渺茫的不可捕捉。可老天偏偏不屑的和你開着一個又一個的玩笑。記得有一回被小偷盜竊包里所有的東西,倆年了積攢的客戶資料,客戶打下的幾萬元的欠條家門鑰匙以及所有的現金。那時候我的固執的不肯落淚,大概只要我不哭事情就會有轉變的機會吧。但是事實對我而言無疑是個晴天霹靂。無助時在空曠的街角處徘徊,時而望着來來去的人群,時而抬頭望盡天際溜溜走過的閑雲和盤旋着的飛鳥,時而蹲下來抱着自己,欲哭卻又無淚。來來往往的人不知道我的世界出問題,也或許知道我世界出了問題卻也懶得在意。那一刻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彷徨着自己的彷徨,無助着自己的無助。

  也許當善良和真誠被上了枷鎖,冷漠就成了一種必然。

  跟着城市的人群中穿行,漫無目的地穿行,仿若只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活着,還是這個城市的一部分。走到一個轉角處會突然發現,街,很安靜,安靜的有些冷清,回首三三倆倆的人結伴走進身後的小巷子,這才發現自己走到了路的盡頭。抬盡了頭方見遙遠的天際飄飛着柔情萬縷的新雪花。

  固執的堅守在路的盡頭,不肯離開,任由來來往往的風穿過身體后再回眸詫異的望望。任由飄飛的新雪花將烏髮染成白顏。仿若只有把身體變的僵硬,才能感到心跳動的痕迹。

  等我再次望向那個惹起我滿心悲情的女孩時,她已不見了蹤影。

  後來已經記不清是用了多久,付出了怎樣的艱辛,摸爬滾打的走出了困境,然而那一段經歷就像一個心酸的夢,夢裡真真切切的哭了,真真切切的痛了,但是醒來時總有那麼一些細節被莫名其妙的遺落了。

  我一直相信就算無助時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就算彷徨時心涼到了極點,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只要心還在跳動,就沒有放棄的理由,當我們覺的自己已經精疲力盡的時候再咬緊牙關堅持一下。也許命運就在你堅持的時候悄悄的做了改變。

您正在瀏覽: 當自己精疲力盡時再咬緊牙關堅持一下
網友評論
當自己精疲力盡時再咬緊牙關堅持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