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向前走

向前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浮生如夢,一夢一華年。華年難盛,一眼一衰景。

  向前走,不必回頭——一回首,已是百年身。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何苦遲疑?

  荊棘滿路,又何妨?於是,我沉沉地笑,漠然地看,挑開荊棘,一味前行。不必披荊斬棘,這荊棘,只是必然有的障礙,不必為其花費太多力氣。

  山高峻險,又何妨?於是,我痴痴地想,堅定地走,一步一步,堅持前行。不必垂首不前,這險路,不也是前行的樂趣,不必為其心中過度沮喪。

  雙腳划傷,不可步行,又何妨?毅然跪行,永不輟步。半步半步,不懈努力。已然疼痛難言,淚流滿面,這雙眸,依然亮如星辰。

  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即便跪着,也要走完。

  然而,前方卻是懸崖……

  呵,天地不仁,視萬物如玩物!行至今日,方知前方是萬丈深淵!

  如此可笑……如此可笑!

  我堅持到了今日,才知道我的堅持只是個笑話嗎?我等到了今日,才知道我的執念只是個錯誤嗎?我努力到了今日,才知道我的前行完全不具備意義嗎?

  天地不仁!

  萬籟俱寂。

  我止步回首,天已暗了。在黑暗中,後方的一切顯露出它的兇惡,猙獰得如同醜惡的野獸,裂開它的大嘴,如人一般笑了起來——這是在嘲笑我,懷揣着巨大的惡意,好整以暇地等待我無路可走,最後無可奈何地自動走進它的嘴中,成為萬千庸碌之一!

  抬頭望,夜色沉沉,星光顫顫——料得明月垂淚,已是鬢如霜、百年身;更兼身着風雨飄零,心如秋月愁高。

  不應有恨……不應有恨!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即便是懸崖,又何妨!

  顫抖着起身,微微一笑,不過是一跳。

  含笑躍身,風聲如許——原來,原來這便是飛翔!

  原來,蒼茫天地,浩大如斯。

  心若自由,何處不可去的?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
網友評論
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