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日暮西垂,只留下一抹餘暉,那麼的紅,像火一樣,就如同太陽剛剛升起時的色彩,不過要成熟了許多,不是那麼鮮艷,卻是那麼厚重,也許太陽知道,不久就會進入黑夜,要把這最美全部展現給世界。雖沒有長河的陪襯,當著暗紅的陽光灑滿樓群,沾滿樓與樓之間可以佔據的空間,在這寒冷的冬日,也讓人感受一片祥和。落去葉子的樹榦,好像也欣然起來,在黑夜之前,也着上了日頭給的外衣,隨風起舞。草坪上,貓狗相戲,盡情享受這最後一片陽光。馬路上,行人匆匆,都急着趕回家,無心留戀。我站在窗前,欣賞着這落日餘暉,品味着這壯美殘陽,看着陽光一點點散去,心中不知是什麼滋味,因為我也知道,黃昏再美,終要黑夜。黃昏總是讓人留戀,黑夜之前最後的陽光,也是人們最後的希望。黃昏過後,也就意味着一切都將從新來過。黃昏是太陽的最後一站,留戀與否,都必將消逝。當太陽消失在地平線,一切都會結束,明亮,喧鬧,會被黑暗和寂靜代替。白天想留住這美好的瞬間,卻奈何不了黑夜的追趕。當潮水般的黑暗吞噬最後一縷陽光,白天也無奈的跟這個世界再見。在這一天當中,白天從沒有此刻的寂寞,因為她失去了太陽,再沒有了陽光。在一起時沒感覺到什麼,突然的再見卻是這麼倉促,白天習慣了陽光,她也知道太陽不屬於自己,遲早會消失,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黃昏也是那麼短暫,沒有給她留下道別的機會,儘管黃昏很美,卻也是最後的回憶。黃昏之後,白天也不再存在,因為太陽去照亮了另一個世界。

  黃昏的美,在於它美的壯麗,一縷斜陽,能讓人們想起它一天的燦爛,在這離別之際,還將最後一片光輝撒向人間。黃昏美的是陽光,陽光不在,美也不在了。

  黃昏的美,在於它美的凄涼,一縷斜陽,放出萬道霞光,背後就是黑夜,在這離別之際,還給人們一片祥和,黃昏的美是絕美,陽光不在了,美也不在了。

  黃昏的美,在於它美的無私,自己消逝之前還要眷顧人間。

  黃昏的美,在於它美的勇敢,面對黑夜無所畏懼。

  正是因為黃昏如此的美麗,才讓人們如此的留戀。越是留戀,越是不舍,才有了這黑夜前最美的風景。生活也是如此,太多的事情就如同黃昏一樣,太多美好的事情,當你成為習慣時,卻在匆忙中消失了,當你回頭再看時,美麗已經不在。不是黃昏無情,不是黑夜殘酷,而是我們奢求的太多,因為這美麗的瞬間,足夠永恆。黃昏在,我們享受這份祥和。黑夜來了,我們享受那份寧靜。我們能送走黃昏,同樣會送走黑夜。眷戀太多,就會恐懼黑夜,不是我們失去了黃昏,是我們選擇了新的太陽。因為生活不會被代替,只要我們還活着。

  黃昏離開了,在黑夜的驅趕下,儘管那麼不舍,卻也毅然決然。因為沒有選擇,所以沒人怪它無情。它的決然是不想別人看到它的悲傷,悲傷的眼淚也許會化作憂傷的雨,撒向人們的心間。面對掙扎與糾結,它選擇了平靜,因為它掙不過黑夜。無邊夜色,吞噬整個黃昏,留下凄涼與悲愴,還有一顆平靜的心,還有一絲綿綿的眷戀,卻不在有希望,更不奢望,黃昏不再來。

  面對黑夜的寂靜,也許偶爾會想起黃昏的美,但更多的是讚歎和祝福,不會有責怪與埋怨。黃昏把美留了下來,卻不曾讓別人感受它在黑暗中的寂寞。我想與黃昏同在,所以我與它一起進入黑夜,感受寂寞。當我在黑夜中思念黃昏,它的美是我唯一的慰藉。我不想時光倒流,我只想在黑夜中昏睡,一覺醒來,看到的是次日的朝陽,但是我還思念黃昏。

  不自覺的點起了煙,猛吸了幾口,望着這日暮殘陽,想想漫長的黑夜,我多想仰天長嘯,吼出心中的困惑,吼出一個暢快

您正在瀏覽: 黃昏
網友評論
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