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工業園奠基典禮上的講話

在工業園奠基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在工業園奠基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工業園奠基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們:

  您們好!非常感謝大家光臨永泰工業園(潤泰電器公司)工程奠基典禮儀式。

  今天我們歡聚在濟寧經濟開發區,共同迎接一個美好的時刻,在市委市政府領導的關懷下,在中區區委、區政府領導的支持下,在各級領導、各級部門以及兄弟單位協作和幫助下,我們永泰工業園(潤泰電器公司)在這裡隆重舉行奠基典禮,揭開了永泰工業園工程開工建設的序幕。在此,我代表永泰公司的全體職工,向光臨奠基典禮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永泰照明公司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奮鬥,已經成為中國電光源行業的一支生力軍,是長江以北的第一大廠。公司現擁有資產1.8億元,員工2200多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400餘人;現已形成年產2億隻普燈、1000萬支日光燈和5000萬隻啤酒瓶的生產能力。近幾年來,(來自)從國外引進了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日光燈、白熾燈、磨砂和塗覆燈泡生產線及先進的生產工藝,為滿足市場需求,公司不斷開發出電光源新產品,公司推出的T6熒光燈獲國家重點新產品榮譽稱號,使企業的市場不斷擴大,出口創匯穩步增長。主要產品連續多年全部通過了全國質量抽查和統檢,獲得了ISO9000質量保證體系認證和山東省著名商標、山東省名牌產品、全國質量免檢產品和全國消費者信得過產品等榮譽稱號。

  由於公司連續多年的持續發展,公司現在的廠區已不適應企業發展的要求,現在的生產規模是當時建廠時的16

  倍,實際生產量是建廠時設計負荷量的7.5倍。特別是科技的發展,對生產工藝的設計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儘管企業進行了多次大規模的技術改造,由於受到建廠時基礎布局的影響,還是遠遠達不到現代化企業生產的需要。因此制約了企業的高速度發展,出現企業的發展與行業的發展不同步的現象。照明行業(主要指電光源行業和燈具行業)近幾年來,得到了非常快的發展,據權威部門有關數據顯示:連續四年均以20%的速度迅猛遞增,2004年高達800億元;據估算,隨着“申奧”和各地掀起的“光亮”工程,2008年,銷售額將超過1500億元,其規模將高於洗衣機、空調等行業。在出口方面,照明行業近四年的平均增長率為30%,2004年達到50億美元,預計2005年將達到70-80億美元,光節能燈一項,我國產品就佔世界同類產品的1/3,據歐盟統計,中國節能燈佔了歐盟市場份額的40%。

  但是,國內照明行業在高速發展的同時,也存在着非常激烈的市場競爭。近幾年來,當國內照明市場處於無序競爭的時候,國外巨頭GE、飛利浦、松下都在步步進逼,瞄準了中國照明市場尤其是民用照明市場。在中國照明市場,飛利浦一個企業就佔有50%的高檔市場,飛利浦、歐司朗和GE三家佔有着全世界57%的市場份額;在中國這三家已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態勢。在當前世界經濟較為蕭條的情況下,中國大陸成了他們加強進攻的首選之地。

  由於照明電器行業市場存在着廣闊的前景,國內的各大企業也不再坐視觀望,紛紛利用自己的品牌、網絡和技術優勢,挾巨資殺入,首先是TCL,接着海爾、長虹、澳柯瑪、美的,先後進入。照明行業的洗牌大戰即將開始。

  照明行業從時間上講不是一個新行業,但從產品上講,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朝陽產業,產品生命周期仍處在高成長期。

  我公司在照明行業優勝劣汰的關鍵時刻,在濟寧市經濟開發區得到了一塊“風水寶地”,這必定是再次振興企業,使企業高速發展的良好開端。我們要借這次退二進三的機會,奔着高起點、高標準、大發展的目標,按照“團結、拼搏、勤儉、創新”的企業精神,把企業做大做強,成為百年企業。我們計劃在濟寧經濟開發區建成三大產業鏈,一期工程形成以出口產品為重點的3億隻普燈的產品鏈,二期工程形成以無極燈、節能燈為主的2000萬支熒光燈生產鏈,三期工程形成以高檔酒瓶為主的3萬噸玻璃製品生產鏈、三期工程完成後每年可達到5億元的銷售收入,利稅7500萬元。

  在籌建永泰工業園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各級領導和政府部門以及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藉此機會,我代表永泰全體幹部職工向長期關心支持永泰公司發展的各級領導和各界朋友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謝!(來自)我們懇切希望各級領導、各級部門以及協作單位在過去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的基礎上繼續給予關照和支持,為早日建成永泰工業園繼續給予幫助。我們希望在半年以後,在永泰工業園開業慶典的時候,我們再一次歡聚一堂,共敘友誼和發展,主我們為濟寧市的經濟發展,為濟寧經濟開發區的騰飛共同努力,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最後,再次向今天參加奠基典禮的各位領導和來賓、朋友們表示誠摯的謝意,並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有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工業園奠基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工業園奠基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