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光殤

月光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晚的月光很美很美,美得讓人有點心寒!

  也許,在今後的某個夜晚,還會有這樣的月光,很清很清,如水一般,一眼就能望穿,但是要明白,那也許只是一個的幻景而已。而真實的已在身邊悄悄離去,也許走的是那樣的決絕,也許走是那樣的不舍。但當再度月圓時,已是天南和地北。

  今晚的月光也很淡很淡,淡如煙,淡如霧,淡到讓你看着看着心就會發抖的那種地步了。也許,只是朦朧,也許只是醉酒後的彷徨。而真實的已經支離破碎。也許,這只是一個假設,或者說只是一個傳說而已。因為除了蒼穹和紫醉沒有人知道這是真的,更沒有人知道在這樣的月圓之夜有什麼樣的傳說。

  今晚的月光其實是柔的,如輕紗一般,柔柔的撫過行者們的臉龐,帶走了的是什麼,留下的又是什麼,沒有人知道答案。但那柔柔的月光,怎能叫人去拒絕他的撫摸。可有誰知道,撫摸之後留下的,就是更無法拒絕的了。

  今晚的月光,更確切一點的說,就如那蟬翼一般。輕輕的顫抖,已將所有告訴了自然,發出的也許只是清脆的寒聲,也許會是嘶聲力竭的。但那時已經沒有人去注意他了。一切的一切,都將這樣無聲無息的回歸到了自然。只是當某個月圓之夜,還會有人對着月光流淚,但再也不會有人知道原因了,因為一切都已經回歸到了自然!

  今晚的月光真的很美很美,美的確實有點讓人心寒!

  醉紫寫於徐州建院

  2010-1-8

您正在瀏覽: 月光殤
網友評論
月光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