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告別那青衫年少》

《告別那青衫年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年少,原本轉身,即成幾縷風塵,青衫,應該前行,不必就此沉淪。

  —致最好的自己

  故人輕夢做一場,雲淡風輕了無痕,念想昔日年華,卻已然陌路:繁華三千浮名散,坐看雲起自在時,忘卻前塵舊夢,願洗盡鉛華。

  夏風拂人面,和煦照世間,萬般美好。花開,花落,獨自走着,燈明,燈暗,心還在漂泊。問蒼天,花兒為誰開?只是春到荼靡,情轉濃。嘆情濃,戀世哪裡好?然卻道,燈紅酒綠,不忍離。緬懷中,懵懂里,我們滿身瘡痍,漠然承認着,翹首期盼着,卻是荒誕的失落,夢有多許。

  此時此刻,窗外已是夜色靡靡,喧囂弄人,我卻獨坐電腦桌前,不願為那虛幻的景緻所迷,所戀,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讓恬淡霸佔着我的內心。你說我憂鬱,他說我逃避,我說這就是文藝。沒有差異,我們就不是自己,已然懂得許多,何必在乎寂寞。

  不知從何說起,亦不知從哪想起,我們不甘雌伏,只為證明,因為那就是青春,似乎我們總是很容易把已有的時光辜負浪費掉后,便從記憶里將某一段拎出,並且拍拍它上面的塵土,感嘆那是最好的。你駐足在那裡,前行不是,回望也不是,就這樣孤零零的看着大地,懷疑自己被全世界蒙在鼓裡。有的人,有些人,總是生活在過去。

  勿論時代,勿論環境,勿論機緣。拋開表象,青春的本質,其實並無太大差別,終究是一段尋找自我與追尋未來的探索之旅:唯一不同的或許只是我們在面對過去和未來時的割捨態度,而青春之所以會被人們反覆追憶和讚頌也多半是因為那段時光所承載的美好回憶和那不斷突破與顛覆的勇氣以及簡單卻又純粹的執着。在我的觀念里,選擇比努力重要。在這裡我要告別,告別那青衫年少。

  走吧,背起那泛黃的回憶,不管它是否零落,痛的時候,只有自己懂得,學會承擔,學會原諒,學會包容,學會愛,學會自己一個人前行。

  寫給那些用心相交的朋友,無論夢想與現實。惟願天涯念情,從此珍重安好。

您正在瀏覽: 《告別那青衫年少》
網友評論
《告別那青衫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