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黃昏中那一抹醉人的晚霞

黃昏中那一抹醉人的晚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黃昏是一天中最為迷人的時刻,晚霞便是其中最為獨特的一道風景,古人曾發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真切感慨,晚霞雖然短暫,但卻是天空中雲朵在夜幕降臨之前的最後華麗登場,解讀黃昏,我們有的不應該是對美好時光流逝的無限傷感,而應該是對自身的思考和總結,對明天的期待和準備。

  曾經存在的無數的天馬行空般的臆想在絢爛的黃昏面前顯得如此暗淡無光,我們期待的,不僅僅是一份自我欣賞的執着和情愫,而是一種構建淡然生活的些許規劃,在夕陽之前,我們邁出健步去追逐金燦燦的陽光,當晚霞隱去她在天空中的最後風景時,我們又要披起皎潔的月光,奔向自己的下一個終點。

  喜歡看欲黃昏有關的主題圖片,一個身着深咖啡色的布制外套,系著灰黑色的絲巾的少年坐在平坦的草地上,黯淡天空的一隅還殘留着一條綵帶般的晚霞,高空中一輪乳白色的月若隱若現,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少年不遠的地方蹲着一隻毛茸茸的小狗,少年和小狗都正視着遠在天際的夕陽,引人無限遐思。

  黃昏是一個人進行狀態過渡的最佳時機,黃昏過後,便到了回歸的時刻,沒有了白天的熱鬧和喧囂,黑夜將我們的神秘面紗緩緩揭開,露出我們脆弱而疲憊不堪的內心;黑夜展示給我們的是透視心靈的戰慄和不安,這種安靜,對一些人是自沉醉中清醒的迷茫和痛苦,對於一些人是風聲鶴唳的恐懼和不安,而對於另外一些人是凱旋而歸的愉悅和滿足,各有所獲,箇中滋味,盡在其中······

  在黃昏中體會活着的真實內涵,翻開天氣日記簿中最璀璨的一頁,你看到的,不是厚重的黑夜,而是那是曾相識的爛漫永恆。

您正在瀏覽: 黃昏中那一抹醉人的晚霞
網友評論
黃昏中那一抹醉人的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