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飄過的風

飄過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火車緩緩駛入車站。終於到了,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經過一天一夜的旅途,我是身心俱疲,此時感覺人生的幸福莫過於能吃上熱騰騰的米飯,然後躺在床上大睡一覺。可一想到火車上提供的飯菜就反胃,能把新鮮的蔬菜和肉類炒得如此難吃,不愧為鐵路局的特色之一。蘭州是終點站,人們早已都站起來,帶上各自的行李,向車廂門挪動。我拎着行李箱,小心翼翼地跟在學生摸樣的女孩後面。

  在走與停的循環中,我饒有興趣地打量着面前的女孩,藉以打發無聊的焦急。秀氣的長發彷彿透着夏夜的涼風,上身為粉紅色韓版短袖T恤,下身穿着深色牛仔短褲,露着如藝術品似的修長細腿。總之一句話,“從背後看上去,讓所有男人有種犯罪的衝動”。可自己畢竟是人類,人類是理性的。若真那樣與動物有何分別。我多麼希望她能回眸送我一個微笑,便想搞一些怪誕的舉動,稍想好像自討沒趣只好作罷。

  走上月台,我加快腳步,想趕到女孩面前去,一睹其芳容。然而,女孩的背影在人群中離我越來越遠。肚子餓加上缺少休息使我精疲力盡。出了車站,我環顧四周搜尋女孩的身影,沒有看到。

  此刻,正是清晨,蘭州的空氣是乾涼的,而南方的早晨是透着露珠一樣的涼爽。我匆忙地去公交車站趕一路的早班車。車上人很少,我選擇最後一排坐下,把行李放好。女孩的背影又悄悄顯現於我的腦中,那是多麼美麗的輪廓,猶如天使一樣突然降臨你的眼前,而後瞬間又消失。我驚訝於自己的粗心大意,也許美是需要專註才能捕捉到。沒有見到她的芳容是一種遺憾,同時也給了我無盡的想象空間。她也許長得像一位電影明星。我沉浸於想象的趣味之中,忘記了飢餓、疲勞和周圍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飄過的風
網友評論
飄過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