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一):不忘初心 永跟黨走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習總書記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宏偉目標,全面回顧了我們黨95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中華民族作出的"三個偉大歷史貢獻"、實現的"三個偉大飛躍",深刻揭示了"三個歷史告訴我們""三個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的歷史規律和寶貴經驗,引導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樹立了"四個自信"的定力,進一步堅定了"五個反對"的立場,提出了八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思想精髓。深刻闡明了近代以來我國社會發展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明了我們黨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對重大國內外問題的原則立場,明確提出了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自身建設的要求,科學展望了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通篇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實踐探索和偉大鬥爭的政治宣言;是黨的重要理論創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在當代中國的豐富和發展,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專門談到中國共產黨與中國青年:他回顧了黨的主要創立者之一李大釗的《青春》名篇,肯定了青年對黨的貢獻,"95年來,我們黨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熱情和奉獻";他再次要求全黨"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他對青年寄予充分信任和深切期望,希望"全國廣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不懈奮鬥的光榮歷史和偉大曆程,堅定不移跟着中國共產黨走,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與中國青年"的這段講話體現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統一,體現了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的統一,是馬克思主義青年觀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

  習總書記對廣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也是對共青團組織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廣泛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全省各級團組織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雲南共青團將廣泛深入開展豐富有效的學習宣傳工作,通過學習研討、主題宣傳、網絡互動、社會實踐等形式,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青年中入耳、入腦、入心,團結帶領全省各族各界青少年以講話精神為基本遵循,高舉旗幟跟黨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鈣",雲南共青團將着力加強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青年理論武裝,大力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宣傳教育,組織青年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給全省青少年"補鈣".將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各類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主線,進一步深化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廣泛開展"專家講堂""與信仰對話""四進四信"等主題宣講活動,創作推出一批具體形象、生動活潑的青年讀物、圖文微博、動漫、短視頻等文化產品,努力使理論武裝工作貼近青年,積極引導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持續推進"各族少年手拉手""民族團結代代傳"等活動,深化青少年民族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青少年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用優秀傳統文化和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培育青少年的優秀品德,牢固樹立正確的價值追求。全力推進"網上共青團"建設,進一步強化網絡輿論引導,深化青年網絡文明志願行動、"陽光跟帖"行動,做到勇於舉旗亮劍、澄清謬誤,主動適應網上輿論引導工作新形勢新要求,提升網絡輿論引導的指揮效能和整體水平,努力在全黨網絡輿論引導總體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團結廣大團員青年旗幟鮮明地開展鬥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積極探索線上線下雙推進的多樣形式和載體,深化"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紅領巾相約中國夢"等活動,引導全省廣大團員和青少年不斷堅定"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少年增強改革信心。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要求全黨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這對共青團做好黨的青年群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適應新形勢、符合新要求,共青團必須以改革為動力,共青團深化改革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需要,是破解難題、煥發活力、增強功能的重大機遇,是對時代變化和社會發展的必然回應,是改革發展大局的重要組成部分。雲南共青團將始終堅持在黨的領導下謀划和推動改革,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確保改革朝着"保持和增強共青團的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方向前進,旗幟鮮明地講、立場堅定地信、不折不扣地干,嚴格按照省委有關部署和團中央改革方案要求,緊緊圍繞團的根本任務、政治責任和工作主線,嚴格遵照已經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勇於探索、銳意創新,切實克服"等靠要"思想,杜絕觀望態度,在改革發展中敢於碰硬,敢啃"硬骨頭",努力從制約事業發展的體制機制入手,通過創新工作理念、優化組織設置、強化幹部隊伍,實現共青團固本培元、強身健體,努力構建"凝聚青年,服務大局,當好橋樑,從嚴治團"四維工作格局,把全省共青團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不斷增強為黨做好青年群眾工作的能力水平,為黨的事業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少年青春建功"十三五".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歸根結底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全省共青團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到團的各項工作和建設中,緊緊圍繞把雲南建設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三大戰略定位",引導全省廣大團員青年"青春建功十三五"、立足崗位作貢獻。積極融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發展浪潮,大力實施"青創先鋒"系列活動,持續打造"創青春"雲南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挑戰杯"雲南高校青年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組織開展好"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選樹活動,持續開展"青年文明號"創新創效創優活動。深入推進"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博士服務團"青年專家服務團活動,深入推進貸免扶補、"兩個十萬元"微型企業培育工程等重點項目,開展農村青年創業致富"領頭雁"培養計劃、青年返鄉創業行動、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等工作,深入開展"保護母親河"行動、公益健走活動,動員全省青少年積極建設青年林、青少年綠色家園等示範性綠化項目。組織實施好青年對外交流活動,持續強化與東南亞、南亞等國家及港澳台地區青年的友好交流,積極加強與全國和兄弟省市青聯、青企協的溝通聯繫,把優秀青年企業家"請進來",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讓青春在建設富強、文明、平安、幸福、美麗雲南的偉大實踐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少年助力脫貧攻堅。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帶領人民創造幸福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創造幸福生活必須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脫貧攻堅,共青團大有可為。雲南共青團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總體部署,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化動員與社會化動員優勢,聚焦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少數民族地區,通過對貧困青少年精準識別、精準幫扶,以培養青年脫貧生力軍為核心,以分類指導為抓手,創新工作載體,完善支持機制,在精準識別上見實情,在精準施策上出實招,在精準脫貧上求實效。通過能力素質提升工程幫助一批貧困青年掌握實用技術,提升創業就業能力,重點加強對初中、高中畢業后未能升學的青年和新型農民、農村致富帶頭人開展實用技術培訓,儘力解決青年創業技術、人才和資金等困難;通過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工程幫助一批少數民族貧困青少年提升溝通交流能力,重點瞄準少數民族地區青少年在普通話交流、漢字表達等方面的現實困難,通過實施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等項目,到民族地區開展漢語漢字基礎教育,幫助貧困地區青少年融入社會生產生活;通過勞動力培訓轉移就業工程幫助一批貧困青年轉移就業,增收致富,重點圍繞東中部、珠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用工需求開展訂單培訓,促進貧困戶新生代勞動力進城進園區就業,並做好組織輸出和輸出后的管理服務工作;通過扶貧關愛工程幫助一批貧困青少年上學圓夢、健康成長,重點瞄準貧困地區因學致貧家庭和留守兒童群體,圍繞青少年在助學圓夢、親情陪伴、自護教育、醫療衛生、救濟助困等方面的現實困難,廣泛籌措社會資金,不斷深化"圓夢行動"、"希望‘心’"生命救助計劃、"七彩小屋"等品牌工作,促進貧困地區青少年健康成長。通過實施幫扶行動,逐步構建共青團精準扶貧工作長效機制,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團結帶領全省各級團組織形成從嚴治團新常態。加強黨的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更好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着力強調的重點。雲南共青團將在黨的堅強領導下,高舉旗幟跟黨走,堅持黨建帶團建,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高標準和嚴要求,把加強黨的領導、重視黨的建設體現到、落實在團的工作和建設各方面、全過程,形成全面從嚴治團新常態。全省各級團組織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抓住重點、突出關鍵,在全省廣大團幹部中紮實開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斷鞏固提高"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成果,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和推動團幹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做到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做到遵規守紀、自省自勵、慎始慎初、慎微慎獨,自覺做到"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繼續抓好巡視整改工作,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凈化黨內政治生態,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到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擔責、為黨盡責。深入推進作風建設,深化成長觀教育,紮實開展好"走轉改"大宣傳大調研、"8+4""4+1""1+100"等工作,引導團幹部奮發有為、銳意進取,深入基層、深入青年,力所能及地幫助青年解疑釋惑、幫困助難,與青年建立友情、建立信任,在青年中努力做到"一呼百應",全身心投入黨的青年群眾工作。全省各級團組織將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事業為上、公道正派,着力培養和建設一支政治堅定、作風優良、勇於拼搏、敢於擔當、黨委放心、青年滿意的團幹部隊伍。

  95年偉大征程,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一次次書寫波瀾壯闊的奮鬥史詩;95年崢嶸歲月,為讓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矢志不渝,奮發圖強。歷史讓人回味,未來令人神往,擔當歷史使命,開創美好未來,建設富強、文明、平安、幸福、美麗雲南,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需要全省各族雲嶺青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譜寫中國夢雲南篇章的偉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二)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堅定信仰再創輝煌

  歷史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當代共產黨人唯有不忘過去、不忘歷史、不忘初心,才能開拓更加美好的未來,黨的歷史蘊含著指引前行的力量源泉。

  95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是一幅波瀾壯闊、氣勢雄渾的歷史畫卷,是一部催人奮進、昂揚奮發的巨型史詩。

  95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前赴後繼、英勇奮鬥,沿着歷史發展選擇的正確道路,歷經千錘百鍊,戰勝艱難險阻,取得了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勝利。

  95年後的 今天,中國共產黨正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昂首闊步走上了實現"兩個一百年"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宏偉目標的康庄大道。

  作為基層黨員幹部,我們要自覺投身投心"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特別是要把認真學習領會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七 · 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學習,進一步強化"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意識,真正做到堅定信仰、再創輝煌,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爭做"四講四有"型好黨員好乾部。

  作為基層黨員幹部,我們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任務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效。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以"三嚴三實"為標準,敢於擔當、干字當頭,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的突破,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偉大勝利。

  總之,作為基層黨員幹部,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我們要始終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永遠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把對黨的絕對忠誠和對事業的無限追求融入到實現"兩個一百年"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奮鬥目標的偉大征程中去。堅定信仰,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紮實工作,再創輝煌,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上,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