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染指青春

染指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想了好幾天了,或許是因為過去的事情太多、太美,生怕隨意寫下來就會把它破壞了距最近的一次見面多久了?距第一次相識有多久了?真的數不清,也不願去數。一方面,同桌我數學太差了;另一方面,好多事似乎總是朦朧一些才好。

  現在在上數學課,可我又沒有認真聽課,何止這一節呢?以往的每節數學課我不總是渾渾噩噩的熬過的嗎?而你不同,也不知道聽不聽得懂,可總是在認真地聽,認真的計算,也許連你都沒有注意過,你認真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好看。

  人說:高三時枯燥的,可從高二以來,我們的生活卻總是豐富、有趣、有意義的度過。胡天海地的聊歷史故事,只是有時你會很固執的堅持錯誤,而且是一本正經的鑽牛角尖,氣得我真的想罵你:笨蛋。可我說不出口,你說過:王琪是個聰明孩子,只是太懶了。仔細想想,我們都是一樣的。一樣的固執在某些事上,一樣的鑽在自己或是他人精心編織成的牢籠里。我們用渴望自由卻又什麼都得不到的眼光去看外面的一切,沉浸在小說的世界里,別人的故事中。還記得《傾盡天下》嗎?我後來很認真的看了,也聽了。

  我們此刻雖站在不同的道路上,可我們依舊生活在昔日的生活里。不肯跳出過去的時光束縛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不肯向未來的未知世界發起挑戰。或許也試圖改變,但過往真的太美。

  桌子之間的距離上,烙刻下了你我的一切,也鐫銘着一段段令人悲憫同情卻又無時不在渴望的情感。“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真的只是存在於詩中的故事裡嗎?殊不知讀詩的人卻也一樣。“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誰人又不期盼情感如斯。一段段一句句,到了“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心牽一系、身置兩地的人真的能夠“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嗎?

  一切一切都不曾變動過,一切一切卻又在靜悄悄的改變着。青春的年華,青春的我們,在流水光陰的無情操縱下,在櫻桃開了又落、芭蕉綠了又枯的日子裡一天天的老去,可固執的我們卻又不肯讓記憶流逝哪怕一絲。

  回想起來,真的有些嫉妒老沈了,有那麼多的趣事可以讓別人高興,讓自己開心,可我沒有聽眾;唯一的聽眾也已遠去。曾經的故事只能埋藏,曾經的思緒唯有剪短。我也不願讓別人去聽,當笑話一般去聽。昔日里,我們總怕別人的閑言碎語,怕別人背後不地道的議論紛紛,後來卻也想通了,說就說去唄。只要我們還高興地笑着。

  以前你總是倒苦水般向我訴說你的故事,有楊、有郝、有某某、有某某,雖然瑣碎,雖然是你的,可我卻樂意聽你說,樂意和你分享你的一切。自你之後,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人多我如此坦誠嗎?無時無刻、無日無年,沒有時間,沒有他人,沒有時空限制,什麼都沒有,那該多好。

  我的字一如既往的難看,我的文章依舊有些自戀,我依舊徘徊在現實與未知、生活與記憶的時光里。我茫茫錯亂的拾撿着寸寸尺尺的記憶,迷亂錯綜的拉着長長的筆劃,字字句句的寫着過去,也寫給未來。

  你還是一如既往嗎?一如既往的固執、調皮,一如既往的向別人訴說自己,一如既往的期翼着嚮往的情感嗎?有沒有人讓你一見就高興,有沒有人讓你總是生氣。

  記憶里好像還有好多的言語沒有向你訴盡,有很多事情沒有做,還有很多很多纏繞在腦海之中。

  你唱的歌很好聽,你做的事很傻瓜,你走起路來讓人揪心,你早晨來時臃腫的眼睛讓人很心疼,你馬大哈式的思維讓人很無奈,你生氣是不是很嚴肅,你吃飯時辣子放得太多你懶起來的時候我很痛苦,你和別人吵架時我躲避了,你被開水燙時我沒有擋住所有的水滴。

  我沒有陪你坐到結束,我沒有在還有好多時間是和你在多聊聊,我沒有清楚明了的告訴你每一道歷史題,我不完全知道你所說的每一句詩詞,我沒有留下、記住你所說過的每一句話。

  當回過頭時,我們都已站在新的路途上。

  我以為你會留下,我復讀了。我埋首故紙堆中,重拾着以往,可我什麼也沒有得到。我們生活在惆悵里,因為我們還在昔日的生活里;我們都不滿現在的生活,以為我們依舊迷茫。

  你若聽話,你就好好的奮鬥,向所有人證明你不笨

  你若聰明,你就收藏起記憶,向未來發起挑戰

  你若勇敢,你就好好戰鬥,創下一片讓我都要驚訝的成績

  你若相信,你就相信詩句中的一切

  緬懷過去的人,也同在嚮往未來

  其實路有好多條,不過我們已經選擇且又不能往後退卻了;其實路很短,走完的時候怒會抱怨路為什麼不能再長一些。就像從二中到勝利橋頭的距離,我總是慢騰騰的走過,期望可以很長,期望站台前的公車來得再遲一些。可現實與期翼總有出入,而今的努力也並不總是能夠得到遐想中的回報,你可明白?

  以前你有時會抱怨褲腳上的泥土,堆滿路的泥濘喋喋不休,而今走在校園寬廣馬路上的你,還會有先前的抱怨嗎?

  一切都在變動着,我要對你說:對夢的追求、對生活的渴望,為此我在奮鬥

  要一個人改變很難,尤其是性格中帶來的習慣,可是再難,依舊要去改變。

您正在瀏覽: 染指青春
網友評論
染指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