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好好愛自己

好好愛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好好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是在哪個難忘的日子,偶然相遇?我將記憶翻遍,卻只尋到那些快樂與憂傷的純真畫面。圓月與缺月共同拼湊着這個滿是悲歡離合的世界。有人說,相遇是靈魂的救贖;有人說,相遇是青春的毀滅。

  喜獲救贖的人,開始了幸福。

  慘遭毀滅的人,步入了糜爛。

  所以有時,我便會沉思:如果命運不曾無知地設計錯誤的交集,又何來苦痛的滋生?哪裡會有諸多喪失心智的凡夫俗子的淪落與墮亡?焦灼神經怎會含苞欲放無限的呻吟與嘆息?那麼悔恨可以少一些,歉疚可以少一些,所處境地便足以更加安全,眼界便足以更加開闊,幸福也足以更加長遠。

  然而,很多的純真,還是早早就被破壞掉,使得一踏糊塗的場面愈演愈烈。漸漸偏離軌道的人們,抑或是本就渾然不知,抑或是故作姿態佯裝不知。

  前者是為了重新生活,想要追尋逝去的平凡過往歲月,可當他們回過頭,發現自己已變得體無完膚,世界異常陌生起來。於是,光輝流年瞬間黯然失色。不過這時只需一個有心的人,用真誠的愛來感化他們,牽起他們顫抖已久的雙手,帶着他們越過滿是荊棘的葳蕤叢林,尋覓綠水青山,在怡然暢快的幽遠清靜中,給他們關懷,給他們溫暖,給他們愛。當然,首要條件是他們能懂得自愛。如若不,就會淪入後者之列。

  後者則是為了忘卻令人憂傷的零星片段,於是極力將身體與心智用無形的繩索勒緊,捆綁着強求自己踏入那些無盡的歡娛之中,以求帶動精神的麻木與錯亂。越想忘,越是忘不了,絞盡腦汁,搜索枯腸。最終想到了最為極端的方式,即無師自通的放任自流、自我踐踏。我憐惜如此消逝的倩影佳人倜儻君子們,同時也痛恨那些使其跌落淵海的偽君子和真小人。每當我痴痴地笑個不停、思考和眺望滿是雲彩的天際,就似乎親眼看見無數原本充滿陽光充滿歡笑的青春在大海深處不停竄涌,繼而變得異常闃寞無言,終於湮滅在滔滔江水中,隨浪奔騰,一去不返。

  青春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你必須明白這個道理。況且,困難致使的悲哀只會讓心疼痛一小段時間。人生那麼長,匆匆過客那麼多,總等待着別人的愛來填補空虛是多麼不切實際的想法。

  假若你不學會自愛,誰又會傻到真誠將你來愛?假若你恣意妄為任舉止輕浮無度,誰又會愚蠢到將僅有的善意傾注於你?假若你麻木沉醉於虛幻的事物,大千世界的多變有什麼理由不將你欺騙?有的人被外界凌辱了,學會了強化自己,反客為主,可也有人竟因此而無故墮落,無情糟蹋自己的名譽和自尊。丟不丟人?

  命運只是在沿路設下一些小坎坷,你也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而已,沒有任何尋死覓活自我作踐的必要。它不過是給你點心理的考驗,你就像一個殘廢一樣未做絲毫鬥爭便敗下陣來,這還不夠,你更是把弱智行徑表現得淋漓盡致絲絲入扣,堪稱絕妙。你平心靜氣地將僅存的尊嚴甩到地上,自己在上面狠狠啐了口唾沫再撒泡尿,讓驢牛狗彘那些低劣的牲畜在上面滾踩,最後被那些視若無睹的人們當做比垃圾還垃圾的垃圾傾倒銷毀。

  難道只因你擁有了所謂的傷心情緒,就可以無度放縱?告訴你,每個人的尊嚴並不只屬於自己一個人,它也屬於父母,屬於老師,屬於那些真摯的朋友。不是你想丟就可以隨隨便便丟棄。

  也許生活會讓你感到無比無奈與委屈,也許你會心力交瘁,也許你疲憊得夜夜難以安穩入夢……

  我明白你的辛酸與淚水的無辜,因為每個人都有一份傷,每個人都曾愛過恨過痛過,每個人都曾在風雲變幻的湍急波浪中穿涌過。

  自從我們登上奔馳的人生列車駛往似乎無盡的前路時,窗外的風景就在不停地變換着,就好似這麼多年的光陰疾飛,從不曾為誰而停留,哪怕只是一刻的怠慢。它甚至從來沒有轉頭回顧我們這些被甩在身後的清貧少年,就在眼皮翕張的瞬間,悄然已逝千百日夜。

  你我都會不禁感嘆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可是,即便苦難再多,咬咬牙,一切也都會過去。無人牽引的長途跋涉中,應該謹記要好好愛自己的信念。綠洲就在沙漠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好好愛自己
網友評論
好好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