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靈阡陌上的蒲公英

心靈阡陌上的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靈阡陌上的蒲公英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童年逝去的,除了光陰和生命的軌跡,還有曾經的擁有……

  握緊真實的擁有,心也會豁然開朗。生活中,該來的終會來到,該去的留也留不下。身邊來來往往的人和事,都變淡變遠,日子也漸漸被我們過老、過舊。一切都如雲煙飄渺,唯有,文字痴心不改鐫刻着無言的堅貞與守望。曾有的故事與記憶依然清晰,只是不再刻意回想與放下,不再執着於苛求。

  就像童年記憶里飛舞的蒲公英,面對命運的陰暗與歲月蹉跎,小小的蒲公英無能改變什麼,只是它擁有自己不變的信念。儘管蒲公英外表柔弱,風來雨往,一路跌撞,但是依然不會說苦,不會喊疼,堅持着自己的飛翔夢。一朵又一朵蒲公英,飛進童年的小天窗,紮根發芽在心靈荒涼的土地上。

  陰暗、苦澀、痛楚與別離,是生命對人生的考驗。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除了花好月圓,還有風霜雪雨、電閃雷鳴。就如禪理“這佛國地獄無非一念之差,一念佛,一念魔”。我們只有刪除心裡的陰影,也就是心魔,才能獲得內心的唯美和快樂。永存愛和勇氣,就是我們心中生生不息的蒲公英!

  整理舊事,記得的都是殘缺片段,而繼續的卻是每分每秒。白天忙碌着沒空注意自己是胖是瘦,只有在夜晚拾起某些念想,沉浸在那些深不可測的音樂與文字里,沉迷閱讀一些清淺的得,一些淡然的失。喜歡,藉助文字的羽翼,流放思緒在白雲山巒間,自由飛舞,隨處安身。雨也好,雪也罷,都是自然的凝結,自然的飄落。我也同樣欣喜自然的想,自然的做。就如同月亮每晚都升起一樣準時。

  歲月的風雨磨礪中,採擷朵朵溫婉的,或是生硬的花瓣,串成春、夏、秋、冬的風鈴。靜靜聽……慢慢品……以書為伴,以字為魂,行走在心靈的阡陌。不着痕迹,也不留嘆息!人的性格多種多樣,有的隱忍、有的寬厚、有的豐盈、有的博大、有的深邃、有的睿智、照我說,只要有一顆善良之心足唉!不管膚淺與否,人生經歷過苦樂磨礪之後會或多或少的沉澱些什麼。喜歡以墨為本,以字為輔,把來時去路都栽滿芬芳的花朵。究竟字裡行間,有多少難解的謎底,有多少眷顧的神奇,值得如此不舍不棄?

  生活與思想的因果關係,就像說與做之間的關係。也許,唯有文字可以跟自己的思維統一,從而讓一些無奈的事情消失無蹤。憂傷與喜悅也都融化在時光釀造的玉液瓊釀里翩翩起舞。記憶中的蒲公英,漫山遍野,田園蔥鬱,水澤豐厚。風托舉着輕柔的毛頭,忽忽悠悠的不知飄向哪裡。於是,少年的夢也跟隨者蒲公英的軌跡忽忽悠悠的……

  席慕容詩里寫道:“讓我們這樣揚帆遠去吧,即使是夢,我也願意,與你一起越過,這悲歡交集的波谷與波峰”。生活中,一些故事稀薄,一些人事淡去,一些情愛遠離,一些感動猶存。有朋友說珍重與自愛,才不枉此生費心走一回;愛也好,恨也罷,時光也不會倒流。喜歡朋友的這話,現在網絡上流行着一句“你若安好,我便晴天”,這句話道出了朋友間的友情和珍視。傳遞溫暖的慰藉與美好的意境,就是如此簡單!

  每個人的心裡,始終有一汪清泉,流淌着純真的影像。那是讓自己年輕的不老泉,只要還在流淌,人就不會老去。

您正在瀏覽: 心靈阡陌上的蒲公英
網友評論
心靈阡陌上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