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崔允漷有效教學讀後感

崔允漷有效教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崔允漷有效教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語文教學

  崔允t有效教學讀後感

  讀有效教學最需要什麼這本書不能說讀的很懂或則很細吧就先談一下對自己感觸比較深的幾點來談談。

  在體育課堂學習的學習興趣至關重要,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然後學生的體育興趣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後天的體育學習實踐中形成和發展的。

  一、利用學生的成就感培養其興趣

  在體育課堂中如何讓學生體會成功就是使得學生有成就感的方式,這種成就感是學生在體育課堂和課外學習運動技能中得到提高,如果一味的降低練習難度反而使得學生會對體育喪失興趣,學生在運動技能的學習上有成就感,就會樹立體育學習的信心,同時也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有自己趕超的目標和繼續學習的動力。他們便有動力克服體育學習中的困難自然而然對體育產生興趣。

  二、安排適宜的運動負荷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

  體育課堂的最大特點就是學生要承擔一定的運動負荷,當學生適應了一節課中的運動負荷之後就會體會到身體運動后的愉悅感,在學生平時繁重的學業壓力下,體育課適當的運動負荷是學生對體育課產生好感的重要因素。

  三、利用學生在體育課中獲得的認同感培養其興趣

  教師或是學生對另一位學生的認同是對其繼續學習的莫大鼓勵,課堂上的一次良好表現,一次出色示範獲得老師的肯定,在運動競賽中出色的表現得到同學們羨慕的眼光,這些都是給學生的鼓舞,也會進一步增強學生學習體育的興趣。

  四、營造和諧的人際交流空間培養學生的興趣

  在文化課的學習中學生之間的交流是受到限制的,而體育課堂恰恰相反,給了大家一個相對交流自如的氛圍,再通過合理的體育教學組織方法來設計課堂,有意識的增強和利用這種交流,可以讓學生更加體會交流和合作的的樂趣,這既利於學生體育興趣的培養也有利於學生社會適應能力的提高。

您正在瀏覽: 崔允漷有效教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崔允漷有效教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