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如畫

人生如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畫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題記

  總是感嘆人生太短,路途太遠。而自己的目標又在地平線。因為害怕被生活遺忘,而更加拚命追趕。總把生命的意義寄托在終點,而忽略了擦肩而過的美麗。

  也許,只是不經意的一眼。那夕陽西下,漫天血色的凄涼,那狗尾草風中搖曳的孤獨卻已模糊我們的雙眼。這一刻,瞬間的感動化作永恆的風景。人生,如同一次登峰。登頂的瞬間喜悅,怎能取代路旁奇絕的風景所帶來的震撼。不要執着勝利的渴望,雄偉的日出才是你最大的收穫。人生浮華,如畫的風景所帶來的感動才是我們真正的價值。

  不要感嘆生活的枯燥,風景無處不在。也許你已麻木四季之景的變幻,但每天新生的太陽總能給你新的溫暖。又一次看見路人的微笑,又一次聽見母親的嘮叨,又一次辛勤地流下汗水。而那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卻揮之不去。生活就像一個個重複的鏡頭。而正是這一個個重複的鏡頭連起無邊無盡的感動。人生平淡,而那日復一日的重複給予我們生活的感動。

  將一年劃分為365天,每天都有新的心情;將人生剪成一張張照片,每頁總有不同的色彩。黑色的懷舊,如火的激情,藍色的浪漫。不管風景美不美麗,它總一頁頁充實着我們的人生;不管人生是否燦爛,它總一張張剪成永恆的風景。童年的天真,被記憶沖洗,青春的年少輕狂,還在流淌。巍峨的高山給予我們所向披靡的勇氣;那雪災志願者的一個背影,就把生命的意義闡述的如此完美。人生百味,總給我們全新的感動。

  雖然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但歲月無痕,往事如煙。在深的痕迹,終要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中。人生能留下的,也許只有沿途的風景和一絲永恆的感動吧。

  人生,就是一張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畫
網友評論
人生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