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再游密雲冶仙塔風景區

再游密雲冶仙塔風景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我倆和大兒子一起去了冶仙塔風景區,這裡離我們家很近,步行也就二十來分分鐘。

  這個地方真好,我們以前也去過兩次。但,今天還是想再去一趟。那特別的結構,秀美的景色讓人陶醉,讓人忘返。階梯式的建築層層疊疊,頗寬的浮雕壁畫雕刻的淋漓盡致。頂天立地的菩薩像矗立在正門。金碧輝煌的萬佛殿眾彩相映。高聳入雲的白色冶仙塔以及那從平地一直連接纏盤到塔頂的條條小道,不計其數的人流來來往往。因為太高,我們之前不曾上過,兩次都是在大院內游遊走走,看看樹,賞賞花,停在水清魚游的池邊,大大小小成群結隊的魚兒盡收眼底。或坐在樹下,抬頭仰望那精美小巧的鴿子在人們的頭頂時而排開,時而圈群,時而也一起落地品嘗遊客們帶來的各味小吃。我更喜歡的是在鴿群中逗留的孩子,儘管小腳小手忙碌着追逐,但聰明的鴿子只是能讓他們碰一下尾巴便翱翔藍天。留給他們的永遠是那朵綻放在小臉上的快樂之花。那裡確是一個盡美盡靚的世界,我實在很喜歡。

  今天,天公作美,太陽半隱,微風揉身。一進大門,引入眼帘的是往日沒有看見過的景色。美麗壯觀的噴泉流水,根根水柱圍圈,從天而降的團團水花綻放在無比清澈的水池內,很多人在那裡攝像留念,依依不捨。再往前看,更為壯觀的噴泉,瀑布,水簾,目不暇接,清新爽悅的氣息撲面而來。比往日增添了更多的生氣和活力。遊樂園裡人聲沸騰,攀往最高塔頂的山路上人流更是熙熙攘攘。高空有穿梭在半山的纜車來來回回。望着那高空中的活動,我不由在心深處感嘆着那些坐纜車者的勇氣。也擔心着他們會不會有意外發生。一次再次舉目仰望那一幕又一幕令人揪心不安的情景,便從心底一回又一回地為他們祈禱。對那些人我真的好敬慕,好讚賞。更多的是攀登在山路上的人們,他們不怕苦累,他們敢為自己的目標努力,他們能用自己的行為證明自己的力量。可我就不行,我也想看看上面的風景,但就是沒有勇氣去攀登。突然,兒子提議,“爸媽,咱也爬山上頂端吧”丈夫信心十足,滿口答應,“行,一起去”。我的懦弱,我的膽小,我的沒自信讓我脫口而出的卻是:“不,我不去,我在下面等你們”。父子倆頓時無語,我知道,兒子怕我受罪,不敢勉強,丈夫怕我確實走不動也在為我猶豫。我再次仰頭看那活動在天空的纜車和在老高老高山上還一直向上爬着的男女老少,心中對自己的力量真的不敢估計,上還是不上,如果上,萬一半山裡走不動不是給他們添麻煩嗎?不上,也有點兒掃了他們的興。兒子說:“咱們走的慢些,走走歇歇。”我便強打精神,鼓足勇氣說:“行,咱一起上”。

  路真陡,雖然台階整整齊齊,乾乾淨淨。但彎彎曲曲,步步費力。兒子特別地關照着我,扶我、拉我不時的提醒我凳子上歇息。而我還是走了沒多遠就已滿頭大汗,不巧的是我們沒帶紙巾,兒子便向陌生人求援,為我要了紙巾。讓我感覺很高興。轉啊轉,爬啊爬,終於原先那高高的纜車已到了我們的腳下,看看四周,山、川、河還有我們的住的樓房都可以遙望的清清楚楚。很多人都在不斷的呼喊着:“我來了”。此時此刻的我,雖然出了力,流了汗,卻覺得真好,無悔。然而,再望那矗立巍然的冶仙塔依然還在我們的頭上,只有繼續的攀登。終於,我們攜手親臨到塔的身邊,塔腳下的我們顯現的特別特別渺小,因為,抬眼再看塔端依然還是高聳入雲。和無數的人一樣,我們在哪裡合影留念,觀景賞色,體味那上的山來景更寬的感覺。稍微往下幾層,有一個長廊,雕畫的五彩繽紛。我們在那裡狠狠的休息了一陣,倦意和疲憊消退了不少。下山就輕鬆多了,告別了最後一個台階,平步在寬敞的大院內,有一種特別的成就感和收穫感。再回頭看那白塔,看那纜車,看那繼續攀登着的人流。我情不自禁自語:我勝利了。兒子說,老媽今天超越自我了。我拍拍他的肩,深有感觸地回話:看來,超越自我是需要勇氣的,沒有超越就不會有享用和收穫。

  再見了,那奇美壯觀的園林景色。再見了,那承載無數遊人的陡壁小道。也再見了那山、那樹、那花、那水、那魚、那鳥。你們的美麗是我心頭的一道風景。

  我們留戀着冶仙塔,我們還會去的。

  註:此文,我妻用電腦寫於2012 年5月1日。但今年我們的電腦硬盤壞了,寫的許多東西丟失,頗感沮喪。後來我們想起,小兒子在春節期間把我們的東西都存在360雲盤裡,他說這樣就丟不了。但我們不會用360雲盤,也不想用他們工作的電腦。今天大兒子回來,鼓搗的把電腦修好了,也教會我打開了雲盤。打開雲盤看到了我們的文章,就像找到了丟失了的孩子,十分高興。再看妻的這篇遊記還真不賴,很樸實,有感情、有感悟。我徵得妻的同意就貼在空間里了。

  我為妻有這樣的文采而高興。

  2013年9月1日補記於密雲家中

您正在瀏覽: 再游密雲冶仙塔風景區
網友評論
再游密雲冶仙塔風景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