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遠的距離

最遠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你不知道我愛你有何關係?我的心因為你歡喜、憂愁我願意。你的心不知漂泊在哪裡?我的心卻始終依偎着你,愛着你,那樣的痴迷。

  我痴迷的愛不能告訴你,只能偷偷的想你,想得痛徹心扉,花兒落淚,卻無怨無悔。

  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那是宿命的安排,你我無能為力。只要我們的心緊緊纏繞,就沒有距離。

  如果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着毫不在意,那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或者因為某個人不能受到傷害而已。

  無論我們是無法相依的樹枝還是相互瞭望的星星,還是魚兒和飛鳥的距離。只要我們的心,真誠、堅守,距離也會變成奇迹。你難道不曾看到過大風中緊緊纏繞在一起的樹枝?還有牛郎織女七夕的相會?飛鳥潛入水面溫柔的叼起魚兒親吻撫慰?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心的距離。心若在,夢就在,愛情就在。

  金岳霖站在林徽因的面前,卻不能訴說他的愛。思念埋在心底,笑容依然明媚。一個人的戀愛亦酸亦甜,亦是動人無比。當林徽因也愛上金岳霖,陷入愛的沼澤苦惱至極的時候,當梁思成尊重林徽因的選擇的時候。金岳霖毅然決然的選擇退出。從此,金岳霖終身未娶。

  林徽因死後多年,金岳霖鄭重其事的邀請好友到飯店赴宴。眾人大惑不解,開席前金岳霖說:“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眾人唏噓不已。

  愛過就是一輩子。雖然他們如風中的樹枝無法相依;雖然他們如兩兩相望的星星沒有交匯的痕迹;雖然縱然交匯,卻轉瞬間無法尋覓。

  但是他們沒有飛鳥和魚兒的距離。因為心沒有距離,愛始終追隨。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心的距離。心若離開,咫尺天涯,愛無蹤跡。

  如果不愛,哪怕在一張床上,也只能是同床異夢而已。如果不愛,哪怕痴痴糾纏,也只能帶來厭惡而已。如果不愛,無論地理距離是多麼的親近,心的距離遠不止天上、海底。

您正在瀏覽: 最遠的距離
網友評論
最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