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驚魂一日游

驚魂一日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驚魂一日游

  這個五一假,我和愛人提前就打算,帶有病的晚上睡不着的愛人家的嫂子出去轉轉。晚上我們就買了許多東西,準備好了第二天旅途上的加餐,零食。只等着天亮就踏上去安康的征途。

  小長假的第二天早上,六點半我們就吃了早飯,收拾停當,7點準時出發了。一路上歡歌笑語,加上明媚的陽光,幸福的四人,連同車窗外一閃而過的樹木,都讓人感到欣喜。愛人的車技很不錯,曾經夜翻秦嶺,到風縣,曾經遠遊寧夏,過延安,那山路在他的方向盤下乖乖地後退。今天,這車輛稍有增加的西康高速,也在他的嫻熟的手掌的玩轉下,慢慢向後退。突然,我大叫:小剛,小剛,只覺得我的胳膊撞在了 車門上,左搖右晃,一下子趴在了前邊的車座上。只見我們的優秀司機,右打方向,又左打方向,再右打方向,又左打方向。我的天哪,你看那車,像喝醉了酒的瘋子,左突右撞。“快停邊檢查,看是不是車輪胎沒氣了!”車靠邊后,愛人下車巡視,都好着呢啊。沒有爆胎。那是什麼原因呢?還不敢過分的責怪司機,因為這一天的路程還得他一個人開完,不能讓他過度緊張,不能有壓力。我們各自安撫着自己 受驚的心房,悄悄合十,求老天保佑。但是,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半路,真的要是出了事情,該找誰去啊,我很茫然,但腦海里還是閃過了他-------一位不常聯繫的朋友的影子。總不能停在半路啊,只得繼續前行。這一后,車內再沒有了笑語,四個人都瞪大眼睛,生怕再有什麼不測發生。此一驚。

  上天還算照顧, 我們順利到達安康。看好路標,我們決定先去瀛湖。人滿,車滿,我們又行了十幾公里來到瀛湖南門 。怕堵車,我們步行前進,司機泊車並等候。我們三人一玩就到了五點。看來沒有去南宮山的機會了,商量了行程,我們決定先在安康市內吃飯,就沿着河邊的路走着,沒想到堵車了。我們耽擱不起時間 ,就商量着去向。司機愛人說,那不行了我們就到你的茨溝或者譚壩去,吃豆腐吧。我一聽,暗暗高興。去就去么,還說到我的茨溝譚壩。前邊看我高興地欣賞景色的樣子還說過到我家了的話,我才不管他的挪揄呢 。連聲說,行,行,行。我極力地推薦線路---------我在地圖上看過好多次,我說,有條不走高速的路,可以讓我們欣賞沿途的風光,從譚壩下高速然後從茨溝再進高速。我知道,愛人最愛走有挑戰性的山路。就說了這個走法。但是我怕行不通,就說,理論上是這樣的,咱可以在收費站問問路況。可是孩子說餓了,要進休息區吃東西,嫂子也附和她,但我仍然希望按我說的線路走,就盼着孩子不要再說餓了。我就不斷地注視着路標,生怕錯過了出口。一看到了,趕緊就提示,靠右,靠右,慢,慢,下高速。

  過了譚壩收費站,就沿着山路前行,不算寬的水泥路還算乾淨,沒有塌方和石子塞路,我們邊看邊欣賞,大山的蒼鬱和溪流的清淺,和着春山的野風,送來清新爽快的感覺,我們都讚歎自然景色不錯,後悔時間晚了,沒有停車玩水的機會了。這一段路在高速的下面穿行,順着流水,忽高忽低的路把我們帶進的都是全新的視野,感受到在高速上感受不到的感覺。幾戶人家,幾棟樓房,小家小舍,很是溫暖。迎面還有幾輛小車開過來,讓人也不感到寂寞,知道這山路是有人走的,我們走的也是正確的。

  一會兒出現了一塊寫着“茨溝人民歡迎你”的 石頭,我們心裡一下亮堂了 ,快到茨溝了 ,近了 ,離高速近了 。這裡的路面有一處被泥石流霸佔,但是已經被清理,一輛大卡車從對面開來,我們禮讓,讓其先過。路的旁邊,確切地說是下邊,因為路在高處,是一大片大棚菜,嫂子說種的甜瓜,我看不清楚,但我還是感覺到了種田的氣息。我們就這樣談論着,說要是遇到鎮子,要買些菜油和土特產,就這樣我們愜意地走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要上坡了,愛人加油,換擋,車子衝上了一個高坡。小剛,我又大喊。這是我第二次驚慌失措。現在想起來,女人就是不行,遇到危險,先大叫,不能做些有用的動作,反而造成緊張空氣。幾乎是同時,咵,車子被剎住了 ,剎在了坡頂。我的天哪,下邊是一汪水 啊,幾乎把整個路面都佔了。這怎麼過去啊 。下邊的水到底有多深啊 ,水下的路怎麼樣啊。這時,我的感覺是遇到了斷崖,我們就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 。前邊沒有路了,到底該怎麼辦,孩子大喊,嚇死了,爸爸這是怎麼了。我們停在坡頂就像是顛簸在浪尖的小船,隨時都有墜入激流的危險,每個人的心裡都在判斷。這時一輛摩托車迎面開了過來,我驚喜萬分,說,能過啊,叫人家先過。那輛大車也是從這裡過的啊 ,再沒有路了啊。我們決定慢慢的過去。 愛人小心翼翼的讓車從靠邊的地方滑了過去。過去了 ,過去了。我們都舒了一口氣,小距離內沒有人說一句話。然後看到了許多樓,感覺好像到了村鎮。我們判斷這可能就是茨溝鎮,街道不寬,人來人往,比較多,我們順街道慢走,在街道的拐彎處,看見有個什麼周氏麵館還是什麼名字的,憑外面的裝飾感覺不是很乾凈,就沒有停留。沒有想到街道很短,瞬間就出來了,也沒有找到能吃飯的地方。看見了西安,延安的路標,我知道這裡能上高速,就一下子放心了。再看看周圍,在一處比較低的地方,可能是沿河邊吧,有好多幢樓房,幾條街道,感覺那裡還挺整齊,建築挺新的,但是我們已經在高速引路上了 ,也不知道怎麼能過那邊去,我也沒有敢再建議,因為我的建議已經叫大家吃了一大驚了 。上了高速,我們才又談笑風生。哎呀,不是說想買菜油和土特產呢么, 怎麼,忘了?嫂子說,把人嚇得把買東西都忘了 。此二驚。

  晚上九點多,嫂子要求把她送回老家,我們就同意了 。回老家的路,愛人走過了無數次,這裡路寬但比較黑,沿途沒有燈光,只有靠車燈照亮。也許是心急吧,車速較高,突然路中間一塊大石頭,剛繞過,方向還沒有打回來前邊又是一小坑,趕緊又打方向,這左搖右晃,把車內的我們嚇得又是心跳加速,慢,慢,慢。我不由得大喊。此三驚。

  回家了 ,一下車,孩子說,我總結一下,安康,不好。我說,我總結一下,安康,好。愛人說,我總結一下,安康,不好 。呵呵呵呵,沒有人和我是同盟軍,以後可能沒有再去安康的機會了 。我幸災樂禍地說,我的願望今天實現了,但是有些人想去南宮山的願望還沒有實現呢,咱下次去南宮山!沒有人響應我,看來主要是因為今天的這三驚!雖然擔驚受怕,但終如我願。

  回來后,我想給安康市交通局寫封建議信, 建議他們把那段讓我們吃大驚死細胞的路修好。可是我一看寫封信還那麼複雜,幾次

  打開了網頁,又關閉了。今天,我希望能進我空間的人,如果這段路和你有關係,如果你恰好是茨溝或者安康交通局的一員,能否把我的意見反饋?若能為他人帶來方便,我們都應該內心歡喜。你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驚魂一日游
網友評論
驚魂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