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同學聚會

同學聚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前幾天,因為參加一個同學父親的葬禮,和一幫初中同學聚在了一起,照例是唏噓寒暄,照例是追憶從前,原來的小瘦子成了大塊頭,原來的小矮子成了大高個,原來的娃娃臉長皺紋了,原來騎破自行車的窮小子開悍馬了,變化真大。

  因為下午還要上班,我只喝了一點點的酒,以一個清醒者的角度,看着一個個同學紅撲撲的臉,眉飛色舞的談着上學時的趣事,精明熟練地交流着事業上的心得體會,志得意滿地指點社會上的大事小情,信心百倍的描繪着將來的打算,真爽快。

  想想原來初中,在學校我是多愛出風頭的一個人,但現在反而靜默於同學們的歡笑之中,特別是成家之後,變得不愛聚會,不愛去湊熱鬧,只和幾個多年要好的朋友隔段時間打個電話,剩下的統統不再聯繫。說白了聚會無非就是吃吃喝喝鬧鬧,聯絡下感情,就像走過場一樣,然後把自己最好最美的一面展現給大家,說明自己多年後混得還不錯。

  有多少人會在十年後、二十年後會想起你,想你課堂上的惡作劇,想你大撒把的帥氣,用那兩小無猜的笑語溫暖失眠夜晚的枕席;有多少人十年後、二十年後能夠不假思索的認出你,說出你的名字,抓着你的手絮叨當年的一個棗、半塊梨……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