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畢業季——青春不散場

畢業季——青春不散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季——青春不散場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距離高考完,已經有7天了。細數以往,總覺得該寫些什麼了,也的確有必要寫些什麼了。

  回首人生的19個春秋,學習它佔據了14個。在這之中,我不斷充實,不斷圓滿。同時也歷經疼痛,遭受挫折。寫出這些略帶矯情的文字,並不想昭示什麼,只是想瀟洒地向過去揮別,牽手未來。

  畢業了,我的過去。開始了,我的未來。

  這幾天總有意無意地會想起讀書的時光。那些被書本壓迫的日子,那些被知識充實的日子。我曾經說過,這樣的高三,我不想重來,現在亦是如此。

  儘管我懷念着那些為了夢想而拼搏的歲月,懷念那些為了在乎的人而肆意揮灑汗水的歲月。但我也始終懂得,時間就是你指間的風,不管你願不願意,它始終都會掠過。而我,也總是理智。因為風不會因誰停留,這個道理我懂。

  翻開手機的相冊,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拍下了太多校園的故事。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念舊的人,有點文藝女青年的感性。卻不曾發覺,原來,自己竟是這般難以割捨。

  就像不看看書,我就睡不着,現在亦是如此。就像不到12點,我就不能入睡,一切也都沒有改變。我懂,習慣是個可怕的東西,而我只是不習慣。

  就這麼想着,我以為我所有的青春和激情都被掩埋在我放肆的歲月里,可原來它們都還在。它們藏在我心裡,溶在我的血液里,滲入骨髓,只等合適的機會破土。閉上眼睛,任以前的歲月和故事如電影般在腦海里上映。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剎那頓悟:原來,我割捨不下的並不只是校園與以往,而是由它們所拼湊的似水流年。那些我無法迴避的美好與我的純真年代在我心裡紮下的根,而它們早已與我心心想息,糾纏不休。但那些都是過去,並不代表現在或是未來。而我知道,明天定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

  只因,畢業季,我的青春不散場。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青春不散場
網友評論
畢業季——青春不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