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愛,那低頭間的美

最愛,那低頭間的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牡丹圖,花事未了]

  一朝未開,惹了誰的怨負了誰的心?一笑嫣然,傾了誰的城負了誰的國?紅塵畫卷,畫不出你的生死之戀;詩詞歌賦,唱不盡你的風骨容顏;一簾風塵,緩緩而歸,阡陌花開,一守就是千年。

  終抵擋不住陽光的溫柔,綻一臉清雅的素顏,競自相望,寂靜歡喜,無視了一個人的存在;而我,一如清淡的小草,仰望着,你那高貴的姿態;和那微風拂過,低頭間的美。

  站在歲月的彼岸,飽蘸濃墨,不以然的、強加於你傲然的枝頭;手指間划落的色調,清清淺淺,勝不過你那個雍容華貴、清脫不羈的微笑;明媚的光線在你臉上傾灑,一抹抹嫣紅,似羞如嗔,不於市井布衣、不於達官貴人,依然獨笑。

  一朵、二朵,你是皓月當空下星星的私語、你是梁間春燕的呢喃;

  三朵、四朵,你是暖,你是愛,你是人間四月天;

  於我,逃不掉紅塵的羈絆,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的文字里,勾勒着你夢幻般的美。

  [桃花雨,一場劫]

  微風斜陽,流嵐鎖顏;是誰在春暖花開處,如蘭孤獨亦芳芬,如梅寂靜亦沉香 是誰舞動了若雪幽夢?莫問,遇見是緣還是劫 一念執着,一場花事,飄滿紅塵角落,溫暖流年。

  春風柔,蝶紛舞,桃花爭春鬧枝頭;夕陽下,阡陌間,寂寞成影惹蝶愁;憶往日,嘆流年,短,短,短;人已去,物已非,回首處,那人卻在桃花叢中笑。

  此去經年,一場桃花雨,淋濕了點點滴滴的過往;一頂花雨傘,沿着昔日的路,且行且惜,撐出一首江北暮春煙雨下的詩句。

  一滴、二滴,春雨淅淅瀝瀝濕透了我心田半畝;思念的芽,亍亍生長。

  三滴、四滴,煙雨、古樓、小巷;走過了的夢與痴、笑與淚,便悄然間呢喃成一首首回憶.

  [遊走在憂傷里的文字]

  醒知夢空,原來;那些花,開在春風裡,落進了回憶里;那些事,經歷過了,才懂痛苦的滋味;那個人,住進心裡,才知思念的顏色。於是,記憶的雙手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濃墨書寫。

  一行,二行,嫣然一笑,滿天煙花湮沒不了歲月遺留的思念,再尋她人,身後卻落下翻飛的憂傷,終抵不過心裡的微涼暄染成一地紅塵。

  三行、四行,浮生若夢,淺筆靜開,鋪下歲月的箋,安然,將你放在心裡,寂寞歡喜。

  假如,假如某一天,我們都老了,我想對你說:永遠不會忘記你當初讓我的心動的美。

  文//天涯追夢人修改於2013年4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最愛,那低頭間的美
網友評論
最愛,那低頭間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