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其實很受傷

其實很受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可以堅強到任由人踐踏而不喊一聲疼;有時候,會脆弱到只要一個冷冷的轉身,就會讓一顆心涼到冰點。很多時候,在脆弱中學會了堅強,在堅強中學會了偽裝。所以,誰都無法猜測到那笑容背後隱藏的究竟是什麼……

  ——風過了無痕之《其實很受傷》

  夜深了,也是臨近下班的時候,原本這個總讓人激動興奮的時刻,於我更多的卻是一種空閑后的茫然。之後的我,猶如飄零的秋葉一般搖曳,永遠不知道下一站將會落在何方?

  有時候,一種心情會突然的憑空而降,還沒等來得及思索緣由,便已滲透到身體的每個細胞,瞬間淪為它的奴,讓你莫名的憂,莫名的傷。

  行走的腳步,淹沒在夜的深邃里,這條來回走了十幾年的回家的路,既熟悉又陌生。邊上的每一草,每一木,還有那燈光下我獨行的倒影,一直是那麼的熟悉。而陌生的是,永遠不能確定下一次行走,遺留給它的,將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儘管如此,它們卻是見證了我年華里最孤單的身影,也用着最懂我的方式,默默的陪着我走過一段又一段寂靜的時光。

  很小的時候,就憧憬着家的感覺,夢想着家的溫馨與浪漫 ,試着做一個溫暖的人,期待着有朝一日成為令人羨慕的幸福者。但是,夢終歸是夢,再美好,也抹不去歲月雕啄遺留下的傷痕。都說,種豆得豆,種瓜得瓜,可我傾盡溫柔種下的“暖”,為什麼開出來的卻是片片“憂傷”呢?

  深秋的蕭條所渲染的基調,總是讓人無法擺脫葉落悲秋的情懷,或許,冥冥之中早已有這樣的定數,任由我雨中奔跑,風中追逐,都改變不了“在路上,孤單着”的宿命。

  每次毅然決絕的轉身,都會讓一顆向暖的心,涼了又涼,直至冰點。於是,便在冰的世界里,沉默着,麻木着。每每孤單的時候,抱一抱自己的身影,笑着安慰說:過了今天就沒事了。

  曾有朋友說:“很佩服你,經歷了這麼多,還是那麼堅強,那麼自信”。 我沉默着,只是笑了笑。其實,沒有人懂得笑容背後隱藏的究竟是什麼?其實很脆弱,其實很受傷,只是不想說。久而久之,也就在脆弱中學會了堅強,在堅強中學會了偽裝。

  有人說,經歷過生死的人,才會明白生命的意義;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會明白生活的真諦。我沒有這般刻骨的經歷,但跌宕起伏的人生,卻也讓我明白了:凡事都會過去。無論是喜是憂,都是自然常態,當喜則喜,當憂則憂,無須迴避,無須隱藏,讓心情簡單,讓自己如水般清澈。

  記得作家莫言說過的一句話“我曾為了不餓死,為了吃,卑微過”。 有時候,最卑微的人生恰恰有着最堅強的靈魂,這是一種真實,一種勇氣的體現。何須掩飾,何須偽裝,真我,才是一種真正的堅強。

  由此,我把我的卑微,我的脆弱敲擊成文字,讓心情放飛,隨着片片憂傷共舞一場凄美,來去隨風,坦然了,亦釋然了。

  別以為我笑了笑,就是個好心情,其實很受傷,只是不想說;

  別以為我不掉淚,就一定是堅強,其實很脆弱,只是不想哭。

  2013年10月19日 秋

  Q:

您正在瀏覽: 其實很受傷
網友評論
其實很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