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學會低頭

學會低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問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你知道天與地之間的高度是多少嗎?”他回答道:“三尺”。那人笑了:“先生,如果僅僅只有三尺,那我們這些五六尺的人不把天給捅破了?”蘇格拉底也笑了:“是啊,凡是超過三尺的人如果想立足於天地之間就要懂得低下頭來。”

  但凡事都有例外,人身在世不一定都要一昧的低頭。

  在自然界中是不需要低頭的。“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們不能無所作為,要挺起胸膛,放飛自己的思維放飛自己的夢想。低頭,只會顯得你懦弱,抬頭面對挑戰才是大丈夫。正是古人的“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自強不息的高昂銳氣不斷激勵,不斷鞭策我們迎接困難,奮發圖強!

  但有時我們需要低頭,比如你去一個山洞探險,洞口很低,你低下頭來進去發現裡面別有洞天,你會發先低頭也是一種智慧。沒有能屈能伸的精神,就算你天天昂首挺胸也只能稱之為愚昧無知了。

  在現實面前需要低頭。理想是美好的現實往往是殘酷的。你想當將軍就必須先當小卒;你想當老闆就必須先拼搏;你想當教師就必須先學習。不低頭便會一事無成。

  在錯誤面前需要低頭。人身在世哪可能不犯錯,如果你錯了你會選擇錯上加錯還是低下頭來?低頭不是一種屈辱,而是一種睿智,一種高尚。廉頗向藺相如低頭不但沒有引人嘲笑反而成為千古美談。不低頭便會成為一生的遺憾。

  有時我們需要學會放棄,放棄也是一種低頭。有些人有了錢便想要權,有了權便想要更大的權。這便是慾望,有慾望就有了戰爭,有戰爭就必定有流血。人的慾望無窮無盡,因為我們的慾望地球已經破敗不堪了。不低頭便會受到自然的懲罰。

  有時我們需要學會控制情感,而控制情感也是一種低頭。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可以用理智去控制情感,我們要善於控制情感,不可以淪為情感的傀儡,如果任意讓情感泛濫,將會帶來沉重的損失。不低頭便會無法挽回。

  人分為倆種人,一種只會仰頭的人,終有一天他會撞上柱子,跌入深坑;一種人善於低頭,他們往往會更加容易發現生活,體驗生活。人,是需要低頭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低頭
網友評論
學會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