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黃昏下的童話

黃昏下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黃昏下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都說紅塵難看穿,此生相遇不再孤單,有你就是我最真實最簡單的幸福!相約黃昏看人生夕陽。

  ——公主題記

  一、北城秋景,浪漫溫情

  北國十月,秋風習習。秋雨沖刷過的城市,如出浴美人,嫵媚亮麗,嬌姿百態。

  北國秋城,我的愛。

  秋,是多情的;秋,是豐富的;秋,是金色的;秋,是浪漫的……

  秋,也是屬於風的。你看,秋風乍起,青蔥換金黃。黃色,是厚重的色彩。秋風起,秋,宛若一位身着一襲風衣的女子,衣角隨風中搖曳,增添了一份飄逸朦朧的詩情味道。

  秋風,輕輕吹來,吹過我的頭頂,吹亂我的長發,髮絲隨風纏繞於睫毛上,痒痒的感覺,使得眼睛眨呀眨,就在這不經意的眨眼中,時光和青春在等待中漸漸枯萎,而我們還來不及悲傷,輕輕嘆息,季節更替,風裡見秋涼……

  於春暖花開時節到秋雨微寒的清涼,途徑了一個夏日的繁花似錦,在我們人生途徑的旅途中不過是短短一季節,真是邁步而過。然而與你相識相伴的日日夜夜,卻至此難以忘懷。你是我生命里一顆溫暖的太陽;你是我記憶中的一粒閃亮珍珠;你是我心的天幕上一顆明星。夕陽中,黃昏下,有童話一般的世界。你知道嗎,我做了一個夢。在夢中,你我相遇在一朵花蕊里,你是我神話中的王子,我是你故事中的白雪公主。秋季花葉飄離,恍然夢醒了。你留給我的是美麗的記憶,你是懷念時的純真和情誼。當我們捧起記憶中的佳釀,想請你喝時,卻先醉了自己。其實,我們的夢才剛剛開始。

  我登上了草色連天的山崗,舉目眺望,山坡上的樹木換上了彩色秋裝。黃色、金色、紅色、褐色……在夕陽染就下,彷彿是一團火紅的烈焰。色彩斑斕,層次繁多,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美麗畫卷。

  撿起一片落葉,拈柄凝望,葉片的顏色已然由翠綠變成了燦爛的黃色,脈絡的走向,告訴我們它也曾經在高高的枝端隨風共舞,也曾燦爛……葉的離去,是樹的不挽留還是追隨風的腳步前行?有誰知道?

  也許,樹葉的離去,不是樹不挽留,而是認為樹葉愛上了風兒,樹,此生忍痛放手……

  也許,樹葉的離去,不是風兒奪愛,而是認為樹放棄對樹葉愛,風,一刻溫柔伴守……

  也許,樹葉的離去,不是樹的不挽留,也不是風兒輕輕召喚走,而是想在這美麗的秋季,炫舞一場飄零旋轉的舞蹈,為愛,在這黃昏下演繹一場盛大的飄零……

  樹葉分離,譜寫輪迴……

  秋,也是屬於雨的。獨自站立,看雨聽雨,這未嘗不是天地給我的又一場恩澤。雨滴答而落,奏出一首美妙的曲子,那美妙的雨滴落入水中,濺起朵朵綻放的水花。

  前一世,

  我在寂寞中苦苦等待,

  卻在孤獨中慢慢沉澱。

  無處訴說的煩惱,只能讓它植根於土壤里深埋。

  這一世,

  我穿過雨中緩緩走來,

  滌盡了俗世點點塵埃,

  尋找夢中心燈長明的方向,一滴淚滑落……

  二、走進一座城,相遇一個人

  走進一座城,相遇一個人,共度一生情,同譜一顆心。

  與你的相遇,就如一個童話故事。眼神相遇的時刻,是那種久違的溫暖。南柯一夢,我是你夢中迎娶的公主。

  愛情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既美麗又苦澀,神秘又令人嚮往,抓得住又抓不牢,抓得牢又抓不住,會讓人着迷不已,也會讓人疲憊不堪。彼此相愛才是最美,一見如故,生死不離。

  欣賞你的厚重學識,喜歡你的浪漫情懷,感知你的濃情愛意。和我一起去旅遊吧,聽到你大聲的說。如果可以,也請來我心裡的牧場游弋,這是全是思念你生長的相思草,你不來,會荒蕪了我的等待!

  古人云: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而有着豐富閱歷見多識廣的人,都知道,山水自然,人文歷史大書,以先賢之經典,接天地之靈氣,徜徉於湖光山色、千年古剎之間,胸懷將是何其之大,趣味何其之廣。若見同一桌酒席,同一片山水,俗人見俗,雅士見雅,這就是讀書人之本領,乃是在尋常中尋得趣味之高雅,讀你,如書……

  愛是情到深處人孤獨的靜默,愛是心貼心的彼此懂得,愛是明知會受傷也要奮不顧身地投入。你說,我是你心中美麗的白雪公主,是你快樂的寶貝。你在左我在右,看到你深情的眼眸,傻傻的微笑,深深惹疼我的心。千山萬水終阻隔不斷心貼心的靠近。你說,我欠你一個溫柔的擁抱,這一抱,就是一生。你說,我們的相遇是千年後的久別重逢,相識了很久,今生好不容易把我尋到,一定會用心相守。這個世界都會有太多的變化,只是希望你是我生命中不變的景緻。渴了,水裡有你的滋味;累了,夢裡有你的身影;冥想中,會有你我經歷的點點滴滴。我是你的精靈,我是你的傳奇,總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念的感覺在變濃郁,愛是心中那份念想關聯着,總喜歡用心底那份溫柔去觸摸你的真實。

  在這秋天,秋風細雨把我們的愛情滋潤一下也不無不可呀。別的任何因素都不會影響我們彼此,我們的基礎堅不可摧。不是所有擦肩而過的人都能成為你的情感相守的堡壘,有些人,只是路過的風景。緬懷一段時間,愛了就不要說後悔,永遠!

  生活中總有一些不快樂,途經一些迷茫,你已存在於我的心裡了。我知道,你的話語一直在耳畔縈繞。“你已住我的心上。沒有你在我身邊我會感覺孤苦的,故而我們都應該好好活着,為了彼此。在我心裡,你會感覺安靜,這裡有你熟悉的感覺。當我們擁有時我們應該給於彼此更多的。

  因為那不僅是我的幸福,還有我們的幸福。人生的目標不是你終於獲得了什麼,而是你終於因為什麼而快樂了。如果你因為有我而快樂,那麼我就是你的收穫。不要因為去追尋什麼,而讓自己陷入一種無望煩惱之中,有些東西是一種底蘊積累。在不可能中尋找一種可能,痛苦中尋求一份痛后的收穫。

  經歷這麼多,應該明白自己應該堅守的是什麼。浮雲掠影,靜寂之後會是什麼?”

  佇立窗前冥思,風吹走了祝福的心絮,雨模糊了期盼的視線,我握緊思念的情緒,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再度重相逢。短暫的別離,是為了永久的相聚,讓我們期盼那份永恆的喜悅。

  只願你微笑時,你能看到我微笑的臉;我哭泣時,你能聽到我尋你時的聲聲呼喚。靜靜相守的是心貼心的溫暖。

  滿目河山空念遠,不如憐取眼前人。

  三、三千長發,為君輕鬟

  山聳水繞,那山成了水的故事。雲隨風飄,那雲成了風的故事,蝶圍花繞,那蝶成了花兒的故事。

  猶記你說,我是從詩經走出的女子,走進你的夢境,不由分說讓你一見鍾情,你最喜歡看到我的笑容,我的長發飄香,永遠是區別她人的最美風景。我是你尋了一千年的夢,此生為我心燈長明,一醉此生!

  彼此對望,那是一個眼神的叮嚀。

  前世到今生,我等了你這麼久,你知道不知道?

  仰望蒼穹,淺淺鳥鳴,秋寒微涼,誰與誰在紅塵的最深處重逢?

  孤夜守燈,心意盈盈,餐風飲露,誰與誰在最近的視線里對凝?

  走過春花,走過夏雨,走入秋月,我和你在溫柔的心坎里印記!

  在我眼裡,在我心裡,在我命里,在我最遠的人生里等你!

  當楓紅落滿台階,每片葉子都寫下我深情的詩行,遙寄給你,感謝,在最深的紅塵里遇到你!

  你說,請相信你內心那別樣的風情。於是,關於它的內涵,我們心照不宣,默默相守。

  夢中我牽你的手,醒來,再也憶不起你掌心的溫度。於是我的心又一次被一種憂傷深深擊中,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把你弄丟,一轉身,就再也尋不到你的蹤跡。

  蘭柯一夢。你是過客,還是歸人?

  一段刻骨銘心、一種相知相許。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消失了,你是否滿含熱淚瘋狂把我找尋?翻遍我所有的信息,來尋找屬於我的氣息?才會感覺我的存在?

  傾瀉三千長發,迎風飄蕩。任由相思被慢慢點燃,燈火一樣輝煌。我已長發過腰,君可諾言如前?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

  此時耳畔想你溫柔的傾訴——

  你是我心底溫柔的珍藏,筆底浪漫的詩行,眼前不變的暖陽,也是低沉時心的紛擾……

  希望相遇你是我最快樂的人生,你是福澤,有你福澤盈門,我不僅把你放在心上,而且融化在血液里骨髓里。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四、此生牽手,相約來世,續寫黃昏下的童話

  相約每一寸陽光,潛入每一個夢境,斑斕了明媚的夢中春天。架起夢的翅膀,在屬於我們的這一偶心夢舞台,隨那夢中白鴿翩躚起舞,展翅飛翔!

  思緒悠忽漫遊了一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西山時候,耳邊悠揚的歌曲才把我的心靈喚回。悠揚的歌曲,又把我帶入另一種美妙的境界中。彷彿看到,我沿着落滿了黃黃細碎花瓣的小徑穿行,影子搖曳在一潭嫩綠的柔湖中。藍色的湖水裡,花瓣一樣美麗動人。每一滴水,燦爛所瀰漫,人們似乎都來趕赴它的盛宴。秋季草木那抹厚重的黃色刺疼了眼睛,心中湧起一片感激之情。一歲一枯榮,花草樹木,它們生命的汁液,自然是如此的美麗和嬌嬈。“木葉紛紛歸路,殘月曉風何處。消息辦浮沈,今夜相思幾許。秋雨,秋雨,一半西風吹去。”喜歡在詩行里感悟生活,納蘭的詞一個‘情’字貫穿其間,想來,最有生命力的作品是逃不過‘情’字的。閉目聆聽大自然奏出美麗“音樂”。悠悠白雲,蔥鬱樹木,婉轉鳥鳴,流連忘返,走進自然,領略風采!

  一簾風月當時景,幾度雲煙,淚灑陽關,醉了方知幾許寒。

  瀟湘夢斷清秋里,露冷羅衫,只問誰歡?卻把紅塵看不穿。

  都說紅塵難看穿,此生相遇不再孤單,有你就是我最真實最簡單的幸福!

  相約黃昏看人生夕陽。親愛,此生牽手,下一世我們還要續寫黃昏下的童話……可好?

  後記:願世上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牽了手的手不要輕言放手,那句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是絕唱!

您正在瀏覽: 黃昏下的童話
網友評論
黃昏下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