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籬柵上的荼蘼

籬柵上的荼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落葉鋪滿了長遠的道路,清冽的早晨,讓我感到不適的寒冷,轉眼,城市已入深秋!

  遠處的山在晨霧裡,朦朧蜿蜒,已失卻了往日的綻綠清翠,楓紅柳黃、白楊疏直,染滿了秋的濃重色彩!

  我走的路上,有一段長長的籬柵,上面春生夏花的荼蘼開了又謝,謝了又開,都定在籬柵上,還留有過去生命活潑的痕迹。手摘一朵,指一捻,曾經的生命繁華,就紛紛落下,飄零在風中。

  我的淚已然落下,用盡全部的身心,拚命的生長,努力的花開,又經歷過無數的風雨,現今天卻枯瘦抱死在籬柵上,小小的荼蘼,沒人在意的小東西,生命的價值,在於什麼呢?

  據說,萬物萬事,都必進入生死輪迴,下一回的生命,她將生長於哪裡呢?為這一生的長,一生的短,又做怎樣尊嚴的活呢?又是否能有人在意她的盡身儘力、小小微介的生命呢?

  籬柵內的青菜,蘿蔔,已然被人收起,入倉進家,小小的荼蘼子,還是依然留在了籬柵上,沒人理會,除了我手指捻過的一朵,大多數還和籬柵纏繞不分,那是她的家吧!

  我的生命就是一顆小小的荼蘼,生命已入秋,然後是冬雪,然後是塵風中,隨風而逝!

您正在瀏覽: 籬柵上的荼蘼
網友評論
籬柵上的荼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