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首千年、瀟洒人生路

回首千年、瀟洒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回首千年、瀟洒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自送別,心難捨。一點友情幾時絕,憑瀾袖拂沙如雪。映夕陽,雲斷月,人去也?”當初春的狂沙,吹散了四月的飄雨。站在荒蕪的洮兒河畔,傾聽戰鼓的風聲,遙望黃風漫卷千層沙浪!

  孤旅的詩人,用瘦弱的筆鋒,寫下舞動千年的嘆息,一曲千年裡傳承多少代的古詞牌,印映出,春色不在人間的情絲瞬間。看着狂飈的風沙,舞動雄性的步伐。啊!開拓者,一個響亮的名字,千百年來,銘刻在大風沙的戰場。用紅色的臂膀,扛起千年洪荒的土地,開拓出千里碧浪!

  夕陽的餘輝,掩埋了多少奮鬥的故事。回眸中,消逝的風沙,靜止在古老的河床上,傾聽着殘月的歌聲。詩人的腳步,聲碎;孤清的背影,長長的嘆息,遙遠的河床上傳來“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崗,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多麼豪邁的氣魄。

  古戰場上的征戰者,隨着風沙遠去了,留下了千年裡不盡的依戀。舉杯獨酌對月,又有幾人?千年風雨,多少紅塵事。幾多磨練?多少榮華,多少苦澀?飽嘗了多少艱辛與夢縈。春風古道,枯乾的樹葉紛紛,飛沙揚起狂風,吹散了多少步履的匆忙。雄關古道,高高的烽火台,巍巍石台。歷經多少朝代,遼都古路,便迎來春雨瀟瀟,載走了春秋之風和多少英傑豪情………

  一部古老的史書,承載着太多的悲愴;伴着滄海桑田的變遷,閃耀着瀅瀅的光茫,觀后使人魂之系之,夢繞魂牽。

  那些漂泊古道的足跡,默默積蓄着力量,理想着重振雄風。荒原的北風,強蠻是在這泛着銀輝的帷幕里,不顧一切地向前奔跑着,湮沒瀚海,戰馬是在這砂石荒土暴虐的古驛道上,匆匆奔過千里荒原,古老的土路上卻留下了,東歸遊子的衫衫影子,也留下了一串串千年封塵的足音。於是,詭秘的洪荒萬里,荒涼成一片片綠色,一望無垠!

  黃沙漫漫,凄凄人影。留下千年的記憶,開拓者,啟程吧,吹響進軍的號角!

您正在瀏覽: 回首千年、瀟洒人生路
網友評論
回首千年、瀟洒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