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草原

夢裡草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天空,純凈、湛藍,水洗一般,無邊無際。白雲純得沒有一點瑕疵,悠悠地飄着。草原,一碧千里。偶爾有一些低矮的小丘,點綴其間。走進草原,只感受到,無邊的恬靜與遼闊。浩瀚,遼遠,莽莽蒼蒼。

  小丘的線條是特別的柔,很自然的韻律。翠色慾流,漫入天際。 感受“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浪漫與莽蒼。

  最美的是草原盡頭的雪山,矗立在藍天白雲之間。薄薄的雲霧自山的罅隙里流瀉出來,飄渺空靈。彷彿踏進去,走一步,就到了天堂。

  蝴蝶在花叢漫舞,雄鷹在藍天翱翔,牛羊靜靜吃草,野馬縱橫馳騁。和諧,美妙,神奇,一切都如天籟。此刻,或漫步,或輕擁,或奔跑,或靜立,或躍馬揚鞭。洒脫,狂野,豪放,粗獷。放飛希望,充滿遐想。

  此時,不管你做什麼,都是那麼自然,一切都自然而然。

  草原的美是寧靜的,碧草連天。情繾倦,風飛揚;草如茵,歌悠遠;心自在,愛久長。潔白的蒙古包,散落在無邊的遼闊里。

  草原的綠是誘人的,仰面躺下,自己也成了一棵綠草。陽光下的天空是瓦藍瓦藍的,雲白得叫你無法比喻。心隨藍天白雲,枕着徐徐微風,嘴裡銜着野花、青草,遠離了世俗塵囂。

  此刻,人與草原融為一體,忘世忘機。再辨不出哪是自己,哪是草原了。

  夕陽西下,美麗的納木錯、青海湖,塔里木河,煙波浩淼,鳥兒群集。清清的湖水,玉帶似的河流,在微風中流淌、蕩漾。晚風習習,琴聲悠揚。牛羊歸圈,馬兒識途。夜幕四合,與相愛的人纏綿依偎,在草原胸前,聆聽彼此的心跳。看殘陽如血,看最後的一抹天際漫紅,看燃燒的雲,心兒也隨之絢爛,隨之安詳而靜謐。靜靜徜徉在藍天白雲下,聽清風刮過草原。

  夜深了,一盤明月高掛天空,草原上瀰漫起朦朧的月光,彷彿世外仙境。無數顆小星星鑲嵌在黑寶石般的遙遠的天幕,不停地你眨着眼睛,晶瑩、璀璨,宛如梵高的星空。

  雨中的草原,更加壯觀。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綿延千里。微風混合著鮮花和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草兒更綠得發亮,如夢似幻;濕潤的空氣,清新、純凈,慢慢穿透心肺,心曠神怡。

  我沒有見過草原,只有對着江南煙雨里的原野,想象草原的壯麗與神奇;品讀草原的廣袤和無邊的美。

您正在瀏覽: 夢裡草原
網友評論
夢裡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