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只草原上的獵豹—讀《智慧書》有感

做只草原上的獵豹—讀《智慧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獵豹穿行在草原上,就算前方的獵物有成千上萬,心目中的目標卻只有一個,所以它才會百發百中成為草原上萬獸敬重的大王。原因就是它是個有自己切實目標的人,並且朝着它不斷努力。

  智慧書所囊括的智慧,包羅萬千,給人以無窮的啟迪和教導,而讓人更為成功的去完美自我的人生的便是一個又一個自己設立的目標的實現,怎麼才能如此順利的達到成功呢?這就要講究做事的方法和智慧。

  一家寫字樓里的公司要求保潔公司派人來做公司的清潔工作。保潔員來到這家公司就開始馬不停蹄地工作了,當他費儘力氣,把所有屋內的玻璃擦完,準備休息一下回去時,卻被告之,他需要擦的是戶外的玻璃,而不是戶內,以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費力氣了。這位保潔員本來心中的目標很明確,那便是把玻璃擦乾淨,心愿也就是拿到一天的報酬。但是他沒有意識到所做的工作不是要求他做的,他的工作目標還是不夠明確。

  如果有三個年輕人來到河中捕魚,老大看到了河水的一望無際和深不可測,於是自認為經驗老到的到淺灘捕魚,老二看到了河水的渾濁泥濘,便只想找乾淨的地方捕魚,而老三認為整個河流便是他的天下,因為他的目標就是捉到魚,其他都是外在條件,那麼你認為誰會是捕魚最多的人呢?

  只有目標清晰明確,你才能心無旁鶩地投入精力與時間,這樣你才能比別人更高一籌。

  《智慧書》中所提到的方法便是,為自己設立一個明確的,有一定數量的,並且是切實可行的,有時間限制的目標。沒有明確的目標,你將會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整天很忙卻沒有成就,因為你沒有一個終點,不是切實可行的目標,你只會越做越挫,到頭來越挫越勇的人不一定不會是你;沒有時間取限制你反而不會積極地去完成。

  重過程更要重結果,有苦勞更要有功勞,我們的目標更要用切實的結果來肯定和升華它,不然我們便不會有一個衡量大家是否做好的標準了。也不會有再為自己設定下個目標的動力了。

  如果以前的人民我老是因為許多兩難的選擇而放棄許多寶貴的機會,那是因為你沒有目標,及實現目標的方法和智慧,那麼,現在你還會如此嗎?還是趕緊為自己定下切實可行的目標,讓自己的人生變成更加地充實和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做只草原上的獵豹—讀《智慧書》有感
網友評論
做只草原上的獵豹—讀《智慧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