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期盼與失落

期盼與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熱烈地期盼中,終於盼到兒子從北京回來。他一句“專程回家陪爸爸度過十一長假”,讓我從心底感動。滿滿七天,除了買菜出去會,我們父子都是廝守一隅,雖然巴掌大家園,可也讓我們其樂融融的。濃濃的親情能讓我們於掌心之地遊樂寬於天地,生活同於過年,美酒佳肴盡情安置。可是,畢竟時光倏爾而逝,兒子又要踏上返崗征途。送他上車,千言萬語竟骨鯁於喉,說不出一個字,只是眼巴巴望着車影漸漸模糊。剛才還能促膝而談,頃刻卻咫尺天涯,心底說不出莫名的失落和惆悵。想想古人送別時的詩句,竟是半句也不可能,甚至於感嘆,那是古人事候才寫就的吧。

  回到家,着手收拾兒子剛剛用過的東西,彷彿熾熱於手。揉揉眼,只剩下孤零零的我形影相弔,滿腔的失落與惆悵,只有自己深知箇中滋味。無聊中,只得往深圳和北京打打電話,來自我療傷。

  失落和惆悵是短暫的,或許明天又將重歸於激切的期盼中。日出日落的每一天,我又將掐着指頭盼着十月過去,十一月過去,十二月過去!於我而言,三月漫漫,或許比一夜之漫漫竟還要短暫些呢!因為不久,到了春節,我們一家人又將重逢了喏!

  漫漫三月,我都將生活在激切的期盼中。等着寒假的到來,急切切去買火車票,眼巴巴望着火車越過一座座山,終於到達深圳站,將會油然而生滿腔喜悅。

  時間會周而復始延續,在火熱的期盼中,生怕假期結束,總希望日月停滯。在痛苦的失落中,竟想着能像擰動鐘錶一樣左右時間,希望親人們能朝夕相處。

  期盼與失落,是我揮之不去的矛盾體。也許是自己作繭自縛,還得熬幾年才能破繭而出,享受那自由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期盼與失落
網友評論
期盼與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