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期盼你走出婚姻的誤區

期盼你走出婚姻的誤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好久都不曾寫過日記了,今天路過自己的地盤我就在此駐足一會吧。坐在辦公室里,今天稍感有些涼意,我的心情很平靜,也很清晰。讓我想起久違的你。在我的記憶中,你給我一樣,都是屬虎的,很有叛逆的個性,也很自信和自拗!我向來欣賞你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你可以力挽狂瀾為家庭撐起一片藍天。我知道這很辛苦,也需要一定的能力和耐力,更多的是愛的力量。當然,對於一個女性來說,我理解你的苦衷。但無論怎樣,我都不願看到你步入婚姻的誤區。你是有能力闖出一片天地的人,你曾經活的是那樣的有尊嚴和快樂!你可以曾經一月掙到上萬元的工資,你可以憑藉自己的實力為男朋友添磚添瓦,修建你們的愛巢!但是今天,你不願意再讓自己那樣去生活!你開始對生活的意義,活着的價值觀給她賦予重新的定義。人活着是為了什麼?我想,說小一點,就是趁自己有生之年憑藉自己的能力創造出更多的剩餘價值讓自己的親人,朋友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再說大一點,為社會發一份光,散一點熱,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為自己能給他人帶來幸福,創造財富從而肯定自身的價值!雖然很辛苦,但是,回想我們通過勞動獲得財富的整個過程是很有意義的,也是很幸福的。

  也許是因為你男朋友的無為,也許是因為你缺少愛的緣故,也許是因為我這個知己,這個老大,對你的關心不夠,在你需要關心,需要幫助的時候,很無助,很無奈的情況下忽略了你。但是,自我們結交的那一天起,我一直視你為知己,視你為親妹妹,願意助你一臂之力。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願意為你出謀劃策,審時度勢,讓你更加堅定;在你受到委屈的時候,願意借我的肩膀讓你痛哭一場;在你遭受打擊的時候,願意給你更多的安慰撫平你內心的傷痛,在你誤入歧途的時候,我更多的是傷心,惋惜,遺憾,還有痛心。曾經因為你,我和其他的兩位兄弟爭得面紅耳赤,因為,我早已把你看作自己的親人,我的妹妹,我不要看到那樣的結局。對我而言,一個正直,有責任感,感性,思想相對保守,情感豐富的人,在婚姻問題上我總是兢兢業業,小心謹慎。其實我不是個怕事的人,只是不想傷害到無辜的更多的親人。特別是孩子。你我都是虎人,我希望你有給我一樣的認知和自信!

  我肯定:對於一個靈魂出竅的人,他的家庭遲早要走向毀滅!婚姻就像一條河流,人們只是河中的石頭,要想在婚姻之河中生存,就必須接受世俗之水的盪洗,使自己變得象鵝卵石一樣圓滑,乖巧。否則,就只有兩種選擇,要麼被洪水衝出河道,如一粒沙石躺在河灘上嘆息;要麼就根本不涉入河水之中,如一塊頑石立於河岸之觀望……

您正在瀏覽: 期盼你走出婚姻的誤區
網友評論
期盼你走出婚姻的誤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