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年有二十四節氣,每天掀翻着日曆,目光卻着實的想在驚蟄那一天停留。印象中的那個時節,已經是蟲兒漫天飛了,也許是寒冷太過漫長,所以等待春天的到來顯得有些急不可待!

  終於有那麼一天,一隻素白翅膀的蝴蝶追隨在了我的身前身後!可愛的精靈,你從何處而來?懶惰的我還未曾脫下厚厚的棉衣,你卻已舞動着翩翩身姿,為這五彩的世界點綴了一筆唯唯靈動的生機 !風兒好像從這天開始變得狂野了,春寒料峭的季節到處充滿着希望與新生。幾株挺拔的白楊樹努力的搖晃着僵硬的手臂,只想快快觸摸到這萬縷陽光!好累啊,酸酸的臂膀為何越來越軟?灰滑的枝條鼓出了那麼多錯落有致的小苞?時光就像是一個神奇的魔術師,棕紅色的小苞彷彿只在一夜間睡醒了,扭動着團縮的身軀,睜開了萌松的眼睛,咦!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啊!仰望高空,白雲鑲嵌在瓦藍的天空中卿卿我我,俯視大地,和自己同齡的小草兒也在並肩齊眉,抑制不住的興奮讓白楊樹得意地咯咯笑了!

  追隨着春天的腳步,你可以走進田野,走進果園,走進一切春風光顧的地方。曾經葬身冰雪的麥苗,不知何時已經褪去了那些殘敗的干葉子, 一排排一隴隴,誰也不讓誰,就像浩浩蕩蕩的綠色大軍,奔跑在這遼闊的大平原上!似海,可與天比寬,似墨,何來重筆神描?只道是足下的弱小,卻勃發出雄雄的不屈不撓!

  幾株妖而不艷的杏花串兒,安安靜靜的稟立在紅牆綠柳之中,清幽的香味自當不必說來,只是那滿身的素潔融入在這蜂廻鶯啾中,怎能不感嘆只這一此便佔盡了先機!每次到了這個季節,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瀝瀝小雨,也許老天是在妒忌這些輕盈潔暇的美麗,才會打落下點點的水珠,涼涼的花瓣兒輕輕的漬入泥土中的那一刻,心痛與惋惜會瞬間貫穿我的每一根神經!

  小剪不畏萬里險,劃破南門入荊關!燕子何時回的家門?就連我這個主人都不清楚了!直到偶爾的一個清晨,窗前嘰嘰喳喳的歡鬧聲才讓我徹底明白,春天真的來了!不過,北方的春天很是短暫,晝夜的溫差也讓人很無奈,往往是上午感到冬天還未走遠,午後彷彿就是夏天了。身邊千姿百態的人們的裝扮也讓你摸不着頭腦!去大街上看看吧,那些大姑娘小媳婦,早已穿上了式樣怪異的時裝,紅的,紫的,長的,短的,與這大好春光爭相輝映!天也高了,山也綠了,就連空氣也變得透明了,一切的一切仿似剛剛清洗過一樣!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說得真好,許多的夢想就像剛剛發芽的種子,要經過四季的洗禮才能祈望圓滿豐碩。但是,時間走得好快好快,留不住春天的腳步,但求攜手奔向成功!一年一春去,一朝一辭晨,落陽西山舊,來日不同人!歲月無情,我們會在無意識的黑白交替中慢慢老去!突然想,我必須要和時間賽跑,我不能躲在溫室中等待春天,我要讓春天在冬風中向我招手!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