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知天命,是否意味着是拋物線的頂點,生命從此開始滑落?離開講台,沒有黃牛落套后的輕鬆與舒暢,沒有鳥兒逃離樊籠后的欣喜與興奮,卻是無盡的悵然與失落。

  鈴聲響起,心頭不覺一顫,又頹然地呆立未動,目送着最後一個身影飄進教室,心也隨之跌入秋天的深處。

  國旗在秋風中舞着,熱烈而歡快;花園裡的碧草彷彿在水中洗過一般,綠得逼你的眼;花兒也一改往日的慵懶,也格外的亮麗濃艷。這些平日里習以為常,司空見慣的事物,此時格外的刺目。

  靜靜地倚靠在圖書室的門框上,彷彿被秋風裹進了秋天撕裂的傷口裡,心涼到了冰點,那些熟悉的事情——像講台上津津有味的樂道;教室里充滿期待的眼神;課堂里洋溢的笑聲;甚至圍繞在身邊的純潔的笑臉都已成往事,或者藏匿在永遠也找不回的角落。

  從來沒有如此的孤獨失落,從來沒有。早知會有這麼一天,不料會這麼突然,竟一時不知所措。像當年爺爺無力伺弄土地時那樣,不時地撫摸着汗水浸潤撅頭把,磨磨米穀喂熟的鐮刀,徘徊在田間地頭,或是望着遠山落日出神。是懷戀往昔的生活,還是悲憫日暮黃昏,亦或是嚮往昔日的揚鞭奮蹄。

  秋風起,身上有些許寒意,不知道需要多上溫暖的回憶,才能抵擋撲面而來的秋霜的寒冷 。偶爾有烏鴉飛過,叫聲蒼涼而凄厲,望着柳樹上日漸泛黃的秋葉,在秋風中不停地顫抖,正如我疲憊而憔悴的身軀,不知秋風將他帶到那裡。此時的我,沒有“感時花濺淚”的痛心,卻有“東風浩蕩是離愁”的傷感。暮然間,頓感秋風襲心,凄神寒骨。

  菁菁校園,孤獨的我。像輸盡了錢財的賭徒,或是被賊偷光了的過客,不知道還又要失去什麼。我不敢打開,不願打開手機,看是生機勃勃的校園裡,感到無盡的迷茫,唯有孤獨充斥着一個人內心的空曠。

您正在瀏覽: 失落
網友評論
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