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負能量通神---廣州印象之一百零四

負能量通神---廣州印象之一百零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負能量通神---廣州印象之一百零四 標籤:正能量

  南國“正能量”充足,哪怕是下暴雨,也經常有太陽助威。只要不是被灰色樓群覆蓋的地方,四季都是花紅草綠熱氣蒸騰。雨積雲也很薄很少,遮沒不了多久的天色。大自然就像個懶婆娘,直接從河湖裡取來水,又直接潑在我們頭上,生生的丟掉了蒸發、成雲、飄逸這一整套程序。膽大妄為地偷工減料,就在大天白日里進行。中午時分暴雨過了,還在滴水的樹冠,也同時篩下了散淡的陽光,飄落的的積雨,粘上裸露的皮膚,像是從鐵砧上濺出的鐵屑一般灼人。

  住雨後我趕往社區大樓,參加一個幾部門聯合舉辦的見義勇為表彰會。女主任高升后,更年輕的新主任還是第一次獨當一面。救人者加害者受害者都是外來工,本是一件痛心的事,他的近視眼鏡對着陽光反射了幾下,就變成了皆大歡喜的政績了。他喜歡直面陽光,慘淡的人生在他的鏡片里也塗上一層紅色的喜慶色彩。受害者無恙,加害者認罪,救人者受獎,社區領導也因弘揚正氣而名聲大震。這個表彰會與其說是表彰英雄,莫若說是自我慶功。大樓前的鋁合金柵欄上,掛了兩條橫幅,雨後更加鮮紅耀眼。就像兩道吉祥物,把這一方天地也染得喜氣洋洋。一條上寫着弘揚主旋律,另一條上是提升正能量。

  正能量是什麼?我揣摩也是正氣一類的東西。卻沒有正氣含義清楚。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換一個說法存心讓人費解,以顯示其高深莫測的知識結構。那個裝神弄鬼的查德·懷斯曼睡夢中也該笑醒了,他在萬裡外也有了知音。一個十多億人口的大國,從官場到網絡大多接受了他的觀點,他怎能不樂得屁股生花。正能量本是他借用的一個物理學名詞,綜合他對心理學、靈異學及魔術的理解,創造出的怪誕心理學慨念。裡面充滿了不可思議的難解現象,純粹是唯心主義的大雜燴,我不知道為什麼國人把它抬得這麼高。想來也好理解,雖然我們是唯物主義國度,但也讓唯心主義佔據過統治地位。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一句頂一萬句。精神原子彈。所以,接受他的觀點不是太難的事。

  有正必有負,我不知道正負如何區分。核聚變和核裂變,原子的運動剛好相反;核武器和核電站,釋放的功用也剛好相反。好了,就談人體本身和人類社會。正能量將人體比作一個能量場,通過激發內在潛能,可以使人表現出一個新的自我,從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滿活力。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那負面感情也就是負能量又是什麼?莫說國讎家恨帶來的血腥,就是頹廢彷徨等情緒人們也是須臾不離。沒有那些負能量,我們就看不到離騷,也看不到春風沉醉的夜晚。文景之治和貞觀之治,給中國歷史鑄就了輝煌;但沒有陳涉對苛刻秦法的畏懼和痛恨,就沒有暴秦的滅亡。就在法制還不健全的今天,沒有網絡的泄憤,那些魚肉百姓的官員們就會更加肆無憚忌。由此可見,正負能量同樣都是為社會平穩健康的運轉所需要。

  宇宙大爆炸理論告訴我們,正能量形成了我們看到的這個物質世界,看不見的萬有引力卻是負能量的主要組成部分。很專業吧,難以理解,我就形象的的打個比方。就跟造屋一樣,正能量是磚瓦灰漿,負能量是建造結構。沒有建造結構,磚瓦灰漿還是磚瓦灰漿,不會變為房屋。

  而宇宙的建造結構是萬有引力。

  所以,正能量通人,負能量通神。

您正在瀏覽: 負能量通神---廣州印象之一百零四
網友評論
負能量通神---廣州印象之一百零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