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流年荏苒讓夢散落在天涯

看流年荏苒讓夢散落在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吳雨辰 文

  風習裊裊,醉卧秋波,冷落了一段昔時風月,梧桐滿地,昔景如煙,一指沾滿的還是蒼涼文字。時間的文集,成為我生活里唯一的周旋,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依戀了沒有喧囂的安靜。笑看人生,滄桑何嘗不是一種蕭逸,情鎖把菁華禁錮在一隅。巴山秋池胭脂淚,墨香古卷秦淮詞。秋寒臨袖,小徑亂葉魂,催花瘦,誰念花痕殘碧盡?秋總會賦予斷腸人一種凄涼的感慨,讓人有一種看盡紅塵悲歡離合的暗傷。鉛華是一指流砂,蒼老了一段過往年華,剝奪了青春的斑斕。幽夢成疊,寄語何處,只把往事作霜寒。

  時光逐夢,醉舞清秋,回眸中已經舊時別情,詩賦半掩傷悲,湖畔柳、小橋、水流,碧波淼淼,阡陌人影風景靜幽幽,一夢、驚落凡塵,秋涼夜洗命途多舛、雨辰沉浮,宿命誰知 、花開醉蝶,一醉一迷茫,花落香夢,一夢一惘然,韶華遺失,一嘆一紅塵,人生滄桑,一嘯嘯長天。秋風習習,你不是我的風景,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紅塵眷眷,看溪流涓涓,暮賞霞落,秋葉黃了縮卷在心頭的希望。愛恨剪影緩緩念,悠然淺行流年裡。

  歲月徜徉,時光遷徙,飛旋在青春里淺淺的笑魘,逐雨隨風煙雲暗散。縱芳華萬千,也抒不盡半紙殘章斷句,填不絕一闋孤獨,寫不盡離恨愁緒。婉約金陵唐宋遠,秋回汴梁夢樓蘭。靜守天涯,淚滌菁華,清歌悠揚的幽靜處,苦楚詩詞衝擊着半城煙沙,提筆勾勒那些遺留在流年裡的歲疊。清涼冷卻了花香,風搖梧桐語,孤獨街,走過滄桑,走過失落,守着寂寞,淚滌塵埃滴墨成傷,宿世羈連坎坷牽絆,終究抵不過夢盡荒蕪的流光。

  紅塵里,布滿了荊刺,滄桑里,布滿了淚水,黃葉殘荷、情懷誰吟?菡萏馨香挽清風,笛蕭聲聲吹蓮影。花冷月殘夜,一曲落寞歌邂逅了暮秋,告別遺落在遙遠的彼岸,隔岸相望,丟了年華,失了自我,不禁淚眼潸然,茫然抖落了記憶的風塵,憂傷遁換了歲月的韶華!蕭瑟的秋抖落了一腔思念。擁抱滄桑,意冷心悲,今生與幸福輕輕匆匆握了次手,春去秋來釀造了幾度痛苦,風雨紅塵留下多少無奈與無助,淚染漂泊,孑然苦楚,無悔人生是一首落寞歌,靈魂遊盪在荒涼荊棘的旅途中,心淚撫流年。

  一席殘夢,一縷情愁,歲月之殤、走在落葉飄零的秋季,目送了花開,觀賞了秋實。俯首歲月心生念,仰首遙望淚痕濕。褐色的風景流轉在滄桑里盪起歲月浮影, 跌落成思緒里跳動的文字,在指尖輕舞,讓心靈深處的憂傷,飄蕩在秋風裡,再也觸摸不到遠去的溫馨,,矗立在紅塵張望,浩渺如雲光陰里,炎櫻妙年一剎那。四季輪迴難交融,滾滾紅塵情灼傷。餘光里、背起落寞的行囊,沿着黃河的堤岸,看流年荏苒,讓夢散落在天涯。

您正在瀏覽: 看流年荏苒讓夢散落在天涯
網友評論
看流年荏苒讓夢散落在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