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看流年最後一眼

看流年最後一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接受凋零。

  風,接受追尋。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碟的羽翼和花瓣繽紛一地,不是為了豐碩果實,而是為了片刻奇思妙意。無法站正的茵草與柳葉,不是為了不朽的容顏,而是為了堅守最初的諾言。夕陽溶金紅遍半個江山,令無數位文人墨客折服甘願撰寫詩篇。蜂亂碟舞,沒有憂傷糾纏,只有微笑甜甜。季節總是在不經意間演變,而我的語言顯得多麼微不可言。

  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我再次來到這個千年未變的亭前,溪水依舊潺潺,漁客依然垂釣江邊,沒有梔子花的裝點,仍是心火燎原。

  神秘的遠山,朦朧礙眼,交織着一段高深莫測的情節。雨巷賣花的悠揚聲把我驚醒,我的目光追尋着空中的游戈的落葉沒有焦點,布谷鳥的歌聲更是美的讓人浮想聯翩,蜻蜓以優雅的姿態敘說著光陰的故事,更是讓人遐思無限。彼岸花繁葉茂,卻有觸手卻難以及的遙遠,我的心,就像潮水消逝的大海,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

  四月如夢,撲朔迷離,詩意蹁躚。桃花紅了,仿若似有若無的香溢滿我的心房,我在沉醉里忘記了憂愁和哀怨。河水漲了,似深似淺的尺度淹沒我思緒,我在不間斷的旋律中驅散了潮濕陰霾。就這樣的,靜靜地看,靜靜地嘆,懶洋洋的靠在樹下任由風溫柔的撫慰,就這樣的,彼此相依,相偎,攜手共賞班得瑞的天籟之音。

  如果,這一切可以延續,是不是就可以成就一段無幽怨的傳奇?如果,這一切不滅,是不是就可以將快樂夢想放逐到天際?讓我憶起曾經寫過的一首詩《風雅昔時》

  望雨露雲煙散

  聽斷簫碎語鳴

  訴雅歌為誰泣

  仰天問淚欲滴

  憶昔時歡歌樂

  嘆今朝言愁何

  塵囂攪夢神傷

  何時復吾顏笑

  怎奈逍遙?

  天暗了,該和夕陽說再見的時候了,太耀眼的城市不適合看星星,長長時光,不會不容易,我應該要有新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看流年最後一眼
網友評論
看流年最後一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