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心靈深處的獨白

心靈深處的獨白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在鏡子面前,盯視着自己的面孔和身體,不禁惶惑起來。不知道究竟盯視者是自己,還是被盯視者是自己,靈魂和肉體如此的不同,彼此相見都覺得陌生。我甚至無法判斷自己是否活出了真我。

  生活其實就是一面鏡子,能夠照出最真實的自己,能照出一個人內心的美麗和醜陋。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記載了一個故事:一婦人行淫時被捉住,依教規應處以死刑。村人一個個拿着石頭圍住她,請教耶穌怎麼辦?耶穌當時躬着腰用指頭在地上寫字,沒有答腔。村人們還是不住地問,耶穌就站起來說:“你們中間哪一個沒有罪的可以先拿石頭扔她。”說完他又彎腰在地上書寫。村人聽完話后,從老到少一個個地離去了。只剩下耶穌和婦人,耶穌直起腰來說:“婦人,那些人去了哪裡?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婦人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以後不要再犯罪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生活中我們都免不了會批評別人,而自己的錯常常被忽略。不管是有心的還是無意的,深夜捫心自問,常為白天某事而懊悔。

  解讀自己,並不是顧影自憐,孤芳自賞。而是反思自己的言行,反思自己的貪嗔。勇敢地直視自己,不要被心底深處的念頭所嚇倒。

  人生中最強大的敵人是自己,而不是別人。只有戰勝自己,才會有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心。只有活出真我,才能達到靈與肉的完美結合。

  豐子愷先生曾經說過:“圓滿的人格就像一個頂,真,善,美好比頂的三足,缺了一足頂就必然不成。”

  人生在世,當求自身人格的圓滿!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獨白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