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其實快樂很簡單

其實快樂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其實快樂很簡單 標籤:快樂的大腳

  坐在我生命的汽車上,看着車外人來人往,有的人走上車,有的人,站在一旁,揮手遙望。

  拐個彎,有人走上,我生命的殿堂,而我獨自默數我的憂傷。

  汽車開了一站又一站,無意間看見一個女孩,在角落裡和別人笑着卻一臉憂傷,讓我心涼。我沒有揭穿,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用笑來拼湊堅強,就像我在黑夜中讓眼淚蒸發刻骨銘心的憂傷,都一樣,是寂寞的夥伴。

  我們就這樣,坐在彼此對面不遠地方,不把距離拉長,也不縮短。看着窗外,任風吹過一臉木然。原來彼此不交談,也能訴衷腸,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

  當你要走向別的車站,我會笑着說一聲,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走過一段一段,經過人來人往,不去搜尋你的方向,因為你去了幸福的地方,有花兒的芬芳,有寬闊的肩膀,陪你會地久天長。

  當寂寞的孩子找到幸福的肩膀,當寂寞的孩子不再需要寂寞的陪伴,我會笑着對他說,你看,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而我們最大的快樂,永遠停留在那定格的車站。

  一生中,相遇和相知都不那麼簡單。一生中回憶只有一次,就讓它像煙花一樣,會消失,卻永遠燦爛。

  這是我大概十六、七歲的時候為芳寫下的我不知道該稱之為是文章還是什麼的東西,只是記得特別清楚,那時候芳總是講話很大聲,笑得也很燦爛的樣子。我好像從來沒有看她掉過淚,又好像有過,只是看到她傷心,我就會覺得特別難過。

  時間從來都不等任何人,以前17歲時候特別喜歡饒雪漫的那句話“沒有人永遠17歲,卻永遠有人十七歲”,現在20歲了,我卻經常聽到有人告訴我“20歲了,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在那麼夢幻和傷感”,然後我就真的會很難過……

  芳可能近幾個月就會結婚了,不知道我們幾個能否敢上她的婚禮,如果我去了,我想我會很開心,同樣也會有小難過,難過我們這幾個曾經說這地老天荒的朋友,一下子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有了屬於自己彼此再也加入不了的世界。

  芳,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其實快樂很簡單
網友評論
其實快樂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