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鋼琴縈繞的裊裊餘音

鋼琴縈繞的裊裊餘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秦琴楓坐在車上想着今天發生的一切,和她在一起為什麼自己會那麼的開心,為什麼自己會去陪她,難道真的只是她是自己的同桌嗎?其實連他自己都不明白,也許那只是不想看到她不開心吧。

  當車在他樓下緩緩的停下時,他走進了那個溫暖的家。

  他對他母親說,“好久都沒有去外面玩,媽咪,明天星期六,你陪我去玩好嗎?”

  “媽媽明天很忙,恐怕不能陪你去玩了,你還是要你老爸陪你去吧。”

  他又看了看他的爸爸,可是從他爸爸的眼睛中,就知道陪自己去是不可能,所以他就沒有說,就這樣走上樓了,關上門,把自己鎖在房子里,好失望,他覺得自己的爸媽現在只知道工作,都不知道陪他了。

  也許,我們不是每天都會有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可是當我們休息日的時候,請給孩子多一點的照顧,因為他們需要父母的關心,他們只是個孩子,不要只為了工作而忘記自己的孩子,因為孩子的成長是父母最大的責任,父母們應該多留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陪孩子們聊聊天,這樣他們才不會感覺孤獨。

  坐在房間里,他感到很孤單,突然他想到了今天和段雨痕在一起的時光,感覺好像非常的開心。她現在越來越牽動着秦琴楓的情緒了。

  他給她打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怎麼了,還沒睡嗎?現在很晚了。”

  “你不是也還沒睡嗎?”

  “哦,呵呵,是啊。”

  “你這麼晚給我打電話有什麼事情嗎?”

  哦,我只是想問下……你…明天…有時間嗎?”秦琴楓小心的問。

  “哦,什麼,再說一遍,聽的不是很清楚。”

  “我是說你明天有沒有空,我想找你去海邊玩,可以嗎?”

  “哦,好吧。你今天陪了我一天。那明天就當作是陪你了。”

  “恩,好啊。那你早點睡吧。晚安。”

  “恩,你也早點休息。再見。”

  掛斷了電話,秦琴楓還是睡不着,還是再想着今天發生的一切事情。

  而段雨痕聽到說明天要去看大海,她更是特別的激動,她從來都沒有看過大海,以前只是聽別人說過。她曾在心裡對大海有過許多的幻想,她想着那會是這樣美麗的情景呢?她曾經想着有天和自己最喜歡的人牽着手走在海灘上,一起去看那翻滾的潮水,一起看夕陽西下,一起背靠背說著那些情話,一起……

  可是,當她想到那個自己喜歡的人現在已經離開了她。心中的憂傷不免又浮現了出來,眼淚卻又不自覺的流了出來。

  可是,卻被郁緩芯看見了。

  “你眼睛怎麼紅紅的?怎麼好像哭了。出什麼事情了,可以和我說說嗎?”

  當段雨痕看到郁緩芯走到她身旁,連忙把那流下的淚水擦拭了下,可是卻擦拭不了那紅紅的神情。

  “哦,沒事。剛才好像有點東西吹到眼睛里去了,所以有點紅。”段雨痕撒着謊說,畢竟這不是什麼好事。

  郁緩芯知道段雨痕在撒謊,可是卻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了,而是轉移了話題。

  “明天休息,你準備去哪玩呢?還是呆在學校學習呢?”

  “哦,本來我是想呆在寢室看書的,可是剛剛秦琴楓給我打電話說明天讓我陪她去海邊玩,我答應了他。所以……”

  還沒等段雨痕把話說完,郁緩芯就打段了她的話。

  “真的嗎?那你可以帶我一起去嗎?我一直都沒有看過大海是什麼樣子的,我好想去。”

  雖然郁緩芯是真的沒有見過大海,可是她去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從沒去過,而是因為她聽說秦琴楓也要去,所以自己才想去的。

  “這,我作不了主,我想我還是要問問秦琴楓再說吧。”當段雨痕聽到說郁緩芯也想去時,說出了這句話。

  “求求你了,我真的很想去看看大海,你就幫幫我吧。我知道雨痕是最到的了,拜託了……”

  “好吧,好吧。”當段雨痕聽到別人這樣求自己,心終於被感動了,所以就答應了她。

  “謝謝雨痕,我就知道你對我好了。呵呵……”

  “好了,很晚了。睡吧。”

  “恩,好。你也睡吧。”

  說完段雨痕和郁緩芯都躺在床上,卻沒有睡着,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不知道過了多久倆個小丫頭才漸漸的睡著了,和周公許願去了。

  當她們睜開眼時,卻已經是第二天的十點多了。她們匆忙的起床,還以為秦琴楓一早就起來了,怕耽誤了他的時間。可誰知秦琴楓卻還在做着夢呢?

  秦琴楓還在睡覺,都不知道已經天亮了,其實他最喜歡睡懶覺,因為早上的空氣很好,睡起來會比較舒服。

  “楓兒,起床了,天亮了。”他的母親在門外叫他起床。

  可是秦琴楓還是沒有醒。

  她母親因為公司還有事,所以就沒有停留多久,吃完早餐就去公司了,臨走前她叫保姆幫秦琴楓準備了早餐。

  當秦琴楓醒來時快到十一點了,他一看時間,急的像個猴子一樣,想起今天和段雨痕約定要去海邊玩,馬上爬起來,洗漱完飯都沒有吃就打電話給段雨痕。

  “哦,段雨痕,對不起。因為昨晚睡的太晚了,所以今天我媽叫我都沒有聽見。你很早就起來了吧。讓你久等了。實在對不起。”

  “哦,沒事,我也剛不久起來,哦,你吃飯沒有啊。”

  “哦,還沒呢?你呢?”

  “我也還沒吃。”

  “哦,是嗎?要不我現在就去接你,我們先去吃飯,再去海邊玩,可以嗎?”

  “好。”

  “那你到寢室等我吧。我現在就去找你,等會見。”

  “恩,好的,拜拜。”

  今天秦琴楓沒有坐車,而是自己騎了一輛腳踏車,因為他想這樣會很浪漫,載車自己喜歡的女生,騎車在海邊。可是,她卻不知道還有另一個女生在等待着他呢?

  當腳踏車停下來時,正好停在了段雨痕的宿舍門口。段雨痕早已在門口等待。可是,在她背後的還有一個人,那個就是郁緩芯。

  “怎麼今天沒有坐你的寶馬車來嗎?怎麼騎個腳踏車來呢?”當段雨痕看到秦琴楓沒有坐車來,奇怪的問他。

  “哦,我覺得腳踏車很好啊。這樣就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了。”

  “對,這主意不錯。可是,我們還有一個人哦,我怕你的腳踏車坐不了這麼多人哦……”

  “秦琴楓,你可以帶郁緩芯一起去嗎?她也很想和我一起去。”當秦琴楓看到後面的郁緩芯時。她說出了這一請求,因為她答應了要帶上郁緩芯一起去的。

  既然段雨痕都這樣說了,秦琴楓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說了句。

  “當然可以。一起去很好。”

  “謝謝。”

  當郁緩芯聽見秦琴楓說了這句話,高興的道謝着。

  “可是,我恐怕帶不了你們倆個人。”

  “哦,這沒事,你帶着郁緩芯,我自己可以會騎腳踏車,不用麻煩你的。”

  “這樣啊。那好吧。”

  本來秦琴楓是想帶着段雨痕的,可是她卻這樣說。他也沒有辦法,所以才說了這句。

  當郁緩芯第一次坐在秦琴楓的後面,第一次離他是這麼的近,她彷彿可以聽見他的呼吸的聲音,還有他那身上獨特的味道,她感覺這一刻是多麼的幸福。她好想永遠停留在這一刻中,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心跳。她好想在這一刻抱着他,像許多情侶那樣,感受他身上的溫度。可是,她卻沒有,因為她知道她不會再喜歡上另一個女生了,因為她知道他的心裡已經有了一個段雨痕。可是,她卻是矛盾的,因為她還是那樣的喜歡着他,就算名知道他不會喜歡她。她現在只想和他在一起,就算是遠遠的看着他,這樣就夠了。

  “哇,好美的海啊。以前我還從來沒有看過大海。每次總是聽別人說大海是多麼的美,每次都只能羨慕的聽着,想象着他們言語下的海。今天終於見到了。我好高興啊。”當段雨痕第一次看見這浩瀚的大海,發出了她今生第一次對大海的讚歎。

  “哦,是嗎?你以前從來沒有看見過大海嗎?”

  當秦琴楓聽到她第一次這樣的說,卻感到有點好奇。因為他不知道以前段雨痕從來都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家鄉,她都是一直在努力的學習的。在說段雨痕的家庭可沒有他家那麼的富有。她在家都是要做許多事情的,所以根本就沒有時間出去玩。

  “恩,是啊。我以前都沒有真正的看過大海,從小都只是聽別人說大海的。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去看看大海,可是一直卻沒有機會。昨晚你告訴我說和你一起去看大海,我激動的一晚都沒有睡。”段雨痕面帶着一點點的不好意思說,因為他怕秦琴楓會笑話她。

  “哦,那你呢?”秦琴楓突然轉身問了問在他身後的郁緩芯。

  “哦,我也以前沒有見過海,只是一直好想去看看。”

  “哦。”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秦琴楓卻有了一點點的憂傷,因為他覺得自己太幸福了,和他們比起來。

  三個人此時都沉默了,只是走在沙灘上。

  他們一起在海灘奔跑,踩在暖暖的沙子上,感覺很舒服,腳下莎莎的聲音,感覺是那麼的美妙。他們一起睡在海灘上,享受着午後的陽光,好想時間就在那一刻停止不前。

  他們仰望天空,看着那白色的雲朵,此時是那麼的悠閑,想着各自的心事。他們遠望着遙遠的漁船,漁船鳴笛的聲音,纏繞在他們耳畔。

  那一次的返航,預示着人生中的每一次終點,也許也是起點。看着這些漁船,他們想象着自己,在人生中的每一次。

  當太陽緩緩的低下它那不服的頭顱是,是夕陽站上了它的崗位,開起了自己的人生的又一次旅行。黃昏好美好美,站在這樣的情景下,心不由的微微顫動。

  “時間已經不早了,我想我們應該還是回去吧。”當段雨痕看到天色不早時,對正在聊天的倆個人說。

  “哦,對啊。我想我們要回去了,已經很晚了。”這時郁緩芯也說出了心裡話,雖然她很想再和秦琴楓呆在一起。可是,她也知道現在是離開的時候了,反正以後和他再一起的時間會很多。

  “那好吧。下次我們再一起出來玩。好久沒有像今天玩的這樣高興了。”

  “不會是真的吧。你不是每天都很快樂嗎?”

  這時段雨痕和郁緩芯都望着秦琴楓好奇的說著。因為她們都知道秦琴楓的父母們都很愛他。所以他應該每天都是很快樂的。以為他從來都不會有任何的煩惱。

  可是,她們卻從不知道他的父母每天都是很忙的,所以很少有時間去陪他。要不今天他也不可能會和她們一起去海邊的。

  其實有的時候,他很自己出生在一個這樣的家庭里,他有時也很羨慕像她們這樣的生活,雖然很平淡,卻是非常的快樂。可是他卻從沒有表現出來。他只是把這些深深的埋藏在自己的心裡,外表看起來很快樂,從不和別人說這些,因為他認為那是很軟弱的。

  “哦,對,我當然很快樂。”秦琴楓再一次看似堅強的。

  “哦。”

  她們倆個人也沒有在說什麼了。因為今天雖然說玩的很高興,可是她們已經也很累了。

  三個人又這樣騎着腳踏車,可是……

  “砰……”

  一聲巨大的晌聲把在前面騎着腳踏車和坐着的郁緩芯倆個人的心思都嚇壞了。

  他們停下來,望着後面。只見這時的段雨痕的腳踏車早已不知道飛到哪去了。而人卻躺在地上,旁邊流着許多的鮮血。

  “雨痕,你怎麼啦?快點叫救護車,快點。”秦琴楓一邊抱着段雨痕,一邊對在一旁的郁緩芯說。眼神里流露着一種悲傷的情緒。

  “哦。”

  當郁緩芯看到這一幕,嚇傻了,這可是她第一次真真正正的看着一個出車禍的人。

  “雨痕,你一定要堅持住,一定會好的,我相信你。求求上天保佑雨痕,求求她平安無事……”

  當段雨痕被送到急診室時,秦琴楓在門外來來回回的焦急的等待着,嘴裡卻不停的念着。

  當郁緩芯看到秦琴楓這樣,安慰他說。

  “雨痕會沒事的,像她這樣好的女孩子怎麼會有事的,你不用擔心。她會聽到你的企盼的。”

  “恩,對,她一定會聽到的,她不會有事的。”

  秦琴楓激動的抓着郁緩芯的胳膊,差點沒把她的手弄紅。

  但是,郁緩芯卻沒有在乎這麼多,誰叫自己是那麼的喜歡他呢?

  可是,她卻在想,要是今天出車禍的是自己,他也會那麼的焦急,也會那麼的激動嗎?她真的好想知道答案,可是卻沒有辦法去了解。

  “好了,你先坐下吧,休息一下。你這樣站着也不是個事。坐下來慢慢等吧。不用急。”

  “恩,好。”

  秦琴楓這時的情緒才有點放鬆。忽然他感覺自己好累。躺在郁緩芯的肩膀上望着天花板發獃。

  “醫生,怎麼樣了?她沒事吧。”

  當一個護士從急診室出來,秦琴楓拉着護士焦急的問。

  “哦,現在我也還不知道。仍然在搶救中。因為失血過多,要補血,可是醫院現在沒有AB型的血。你們誰是AB型的血。”

  這時,秦琴楓呆了,因為他並不是AB型的。

  “哦,我是。抽我的吧。”這時郁緩芯對護士說。終於讓秦琴楓看到了希望。

  “謝謝你。”

  “不是用謝。段雨痕也是我的朋友,幫助她是我應該做的。”

  “好吧。那現在隨我去抽血吧。”

  “哦,好。”

  “那你先在這等我吧。我馬上就來。”

  “恩,好。去吧。”

  郁緩芯隨護士去抽血了。可是,卻發現她貧血,並且很害怕看見血。這些郁緩芯當然早就知道了。可是為了不讓秦琴楓傷心難過。她還去去抽血了。

  “你沒事吧?”當護士看到郁緩芯準備抽血時手卻在顫抖。

  “哦,沒事。護士,抽吧。”

  “恩,那好,我抽了。”

  “恩。”

  當郁緩芯抽血時,她忍受着痛苦,咬緊牙,望着別處。

  當抽完時,郁緩芯本想站起來,可誰知腦袋卻很暈。差點倒下。

  “你還是先在這躺一下吧。輸一瓶點滴吧。”

  “好。你先去忙吧。護士。”

  “好,那我先去送血了。”

  “當秦琴楓看到護士,卻沒有看到郁緩芯。

  “護士,剛才那位姑娘怎麼沒來呢?”

  “哦,那姑娘因為身體有點差,剛才輸血的時候,差點倒下。我讓她在床上躺着,你去看看吧。”

  “哦,受我多嘴。看的出那個姑娘是很喜歡你的,她明知道自己身體不好,卻還是願意出來幫忙。這樣的女生你可要好好的把握哦……”

  “好了,我先進去了。”

  “啊,什麼啊。”

  秦琴楓突然聽到護士這麼說,都還沒有理解過來呢?他只是當從來沒有聽過這段話。

  “緩芯,你怎麼樣了?謝謝你。”

  “哦,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你還是去看看雨痕出來沒有?”

  “那好吧。你先好好休息,我等下再過來看你。”

  “恩,好。快去吧。”

  “好。”

  秦琴楓走出了郁緩芯的房間,去急診室外等候了。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等待,醫生才出來。

  “醫生,她怎麼樣了?”

  “哦,現在算是拖離了危險。可是我怕她很可能會失憶,因為她的大腦受到了很嚴重的震蕩”。

  “啊。怎麼會這樣呢?那她以後豈不是不認識自己了?”秦琴楓在心裡想着。

  可是,雖然是這樣。他還是很慶幸的,至少她現在已經沒事了。以後或許她會慢慢的想起的。

  “她現在可以送到普通病房了,你可以去看看她了。”

  “哦,好,謝謝醫生。”

  “不用謝。”

  “哦,對了。我要說的是。雖然她現在拖離了危險,可是她現在身體還是很虛弱,仍然沒有醒過來,我希望你不要去打擾她。只是看看她就可以了。不要叫醒她。她需要好好的休息。”

  “好,我知道了。謝謝醫生。”

  “好,那沒什麼事,我先走了。你進去吧。”

  “恩,好。”

  秦琴楓走到病房前面,看着扎滿膠帶的段雨痕,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痛苦。他好恨自己,要不是他不說讓她和自己一起去海邊,要不是自己不騎腳踏車去,要不是自己讓她一個人騎腳踏車,要不是

  當坐在急診室的門口等待時,他曾千百次罵自己,恨自己。

  可是,這一切卻都說是我們無法預料到的。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應該好好的去生活,而不是要去怨天尤人,因為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應該順其發展,一切早已是命中注定的。

  “緩芯,你怎麼來了?你的身體還好嗎?怎麼下來了?”

  “哦,我已經沒事了。我擔心雨痕所以就過來了?怎麼樣?她現在沒事了吧。”

  “恩。醫生說她已經沒有危險了。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啊?你說啊。”

  “可是醫生說她很可能會失憶。”

  “啊…什麼…失憶。”

  “恩。”

  “哦,可是至少她已經沒有危險了,你應該放心了。以後她會慢慢想起以前的事情的。”

  “恩,我也想會是這樣的。”

  “你到現在都沒有回家了,你爸媽一定是很着急的在找你,你先回去休息。這裡就交給我了。”

  當郁緩芯看到秦琴楓一晚都沒有睡。所以讓他先回家去。等明天再過來看段雨痕。

  “哦,我沒事。我剛才給我媽媽打電話了。叫她們不要擔心我。”

  “那你也要回家休息的,你到現在都還沒有好好休息,一定很累吧。這裡一切就交給我了。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我馬上給你打電話。你回去吧。”

  在郁緩芯的再三說辭下。秦琴楓終於答應回家了。

  “那好吧。我先回去。明天一早我再來看她。那晚上九麻煩你照顧她了。”

  “恩,好的。我會好好照顧她的,你放心的回去吧。”

  “那我先走了,拜拜。”

  “恩,拜拜。”

  秦琴楓走後,只剩下郁緩芯一個人在病房照顧段雨痕了。

  一個人的深夜是孤獨的,她看着段雨痕,忽然感覺到她是那麼的幸福,有一個那麼喜歡她的人在她身邊這樣的照顧着她,陪着她。她想自己什麼時候才會像她一樣有個這樣的人呢?

  可是她何嘗知道,其實一直有一個人正在慢慢的喜歡着她,那就是和她同桌的蕭翔宇,那個帥氣的害羞小男生。

  “渴…渴…渴…,我要喝水。”

  零晨三點,段雨荷忽然醒了,可能是一天都沒有吃什麼東西。這時候覺得自己很渴。

  正在熟睡的郁緩芯被她的聲音給驚醒了。

  “哦,好好好。知道了。”

  “這……水。”

  郁緩芯把水遞給了她。

  段雨痕喝完水,又睡著了。也許真的是因為她太累了。

  太陽終於又露出了笑臉。

  早上,秦琴楓早早的就來到了醫院看望段雨痕。他還帶來了他家保姆飩的雞湯。還有一束鮮艷的玫瑰花,插在桌上的花瓶。可是,這時段雨痕卻還沒有醒來。郁緩芯正趴在她身旁。

  秦琴楓走過去,把自己的外套披在郁緩芯身上,怕她生病。可卻驚醒了她。

  “哦,你醒了啊?”

  “恩,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啊。”

  “恩,在家睡不着,所以就來了。你應該很累了吧。你先回去休息吧。現在由我來照顧她吧。”

  “哦,那好吧。”郁緩芯也沒有再說什麼了。因為她卻實很累了,忙了一天。

  “我先回學校休息下,等下再幫她拿些換洗的衣服過來。”

  “恩,好。”

  郁緩芯走了,獨自留下秦琴楓在病房裡。

  他走到病床邊坐了下來,握着段雨痕那光滑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裡,溫暖着自己的心。眼裡卻好像有冰涼的東西滑落在地。最後卻碎成一地的悲傷,憂愁與深深的內疚。

  此時,秦琴楓覺得段雨痕對自己是多麼的重要,他那顆悲傷的心從此以後又將住進了一個人。雖然曾經他有過一段失敗的戀情,雖然他曾經以為自己今生不會再去喜歡上任何一個女生了。可是,現在,他卻不會再這麼的想了。因為他真的喜歡上了這個清純的小女生了,她的可愛,溫柔,已經深深的刻錄在他的心裡了。

  “你是?這是哪啊?我怎麼會在這裡呢?”這是段雨痕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

  看來她真的失憶了,秦琴楓心想,要不然不會不認識自己。

  “哦,我叫秦琴楓,這裡是醫院,因為你昨晚出了一場車禍,所以……”

  “哦,是嗎?”

  段雨荷聽到這個名字好像真的是不記得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又好像一直生活在她的世界里。

  “啊,我頭好痛。”當段雨痕想去記起那個名字時,卻發現頭特別的疼痛。

  “你不要去想了,就當我們是重新認識吧。”

  “你好,我叫秦琴楓,是你的同桌。”

  “哦,那我叫什麼名字呢?”

  “啊。”

  秦琴楓發現段雨痕既然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了。

  “你叫段雨痕。”

  “哦,記住了。我原來叫段雨痕。”

  “恩。”

  “你餓不餓呢?這時秦琴楓想起她一天都沒有吃東西了,應該很餓吧。”

  “恩,我好餓。”

  “那先喝點湯吧。這是我剛剛幫你帶過來的。”

  “哦,謝謝你。”

  段雨痕接過湯,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彷彿自己餓了十年。

  “恩,真香,真好喝。”

  “要是你喜歡喝那我以後每天要我家保姆幫你做,好嗎?”

  “哦,不用了,那樣太麻煩了。謝謝。”

  “謝什麼啊。我們可是同桌哦。”

  “呵呵……”

  “好了,你先好好休息吧。醫生說你還不能說太多話。我先去幫你買點水果。”

  “恩,好。”

  “謝謝你。”

  秦琴楓走出了病房,留下段雨痕一個人在房裡。

  過了不多久,卻有一對中年夫婦走進了病房。

  “雨痕,你怎麼了?聽說你出車禍了?現在沒事了吧?”

  昨天晚上,秦琴楓在她的口袋裡面找到了她家裡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給了她父母。當她父母聽到這樣的消息,徹夜坐車趕過來了。

  可是,此時的段雨痕卻像看到陌生人一樣。被他們的話嚇到了。

  “請問你們是?你們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

  “雨痕,我是媽媽啊。你怎麼練媽媽都不認識了啊。你這是怎麼了啊。”

  她的媽媽哭着說著。非常的傷心。

  “老婆,不要哭。只要孩子沒事就好。謝天謝地。”

  “媽媽?你們是我的父母嗎?”

  “是啊。你怎麼了?連我們都不認識了嗎?”

  “對不起,阿姨。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所以……”

  正在這時秦琴楓回來了。

  “哦,你們是段雨痕的父母吧?”

  “恩。我叫段星強。我叫夏彩夢。你是?”段雨痕的父母向秦琴楓介紹自己。

  “哦,我是昨晚給你們打電話的,我叫秦琴楓,是段雨痕的同桌。”

  “哦,是這樣啊。謝謝你對我們雨痕的細心照顧。謝謝你。”

  “伯父伯母,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們雨痕現在怎麼不認識我們了呢?”

  “哦,因為她失憶了,也許是她最親的家人她都忘記了,所以……”秦琴楓咬着牙說,心卻在隱隱作痛。

  “哦,是這樣啊。那她什麼時候會恢復記憶呢?”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醫生說要我們多給她講講以前的事情,這樣或許她就可以恢復記憶了。”

  “琴楓,這倆位是?”

  當他們在聊着段雨痕的病時。這時郁緩芯突然走了進來。

  “哦,這倆位是雨痕的父母。剛剛趕過來的。”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雨痕的室友,我叫郁緩芯。”

  “哦,原來是雨痕的室友啊。謝謝你對我們雨痕的照顧。”

  “不謝。平常雨痕也是很照顧我的,所以照顧她是應該的。”

  “好,好,好。真是聽話的孩子。雨痕有你們這樣的朋友陪在身邊都是她前世修來的福氣啊。”

  “這也是我們的福氣啊。阿姨。”

  “雨痕這是你的衣服,我幫你拿過來的。”

  “恩?你是?”

  “哦,這也是我們的同學,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她叫郁緩芯。”這時秦琴楓向段雨痕介紹郁緩芯。

  “哦。”

  “她怎麼了?不認識我嗎?”

  “哦,雨痕她失憶了,所以現在她一個人都不認識。”

  “哦,原來是這樣的啊。”

  “恩。”

  “所以我們要幫她恢復記憶。”

  “怎麼恢復呢?”

  “醫生說要我們和她說說以前和她在一起的事情?這樣或許就可以讓她恢復了。”

  “哦。”

  “伯父伯母,你們先和雨痕聊下吧。我去為你們準備下房間,這幾天你就到我家住下吧。反正我家很大。”

  “哦,那謝謝你啊。”段星強客氣的說。

  “可是,晚上我想陪着雨痕。”夏彩夢卻想照顧自己的女兒。

  “哦,有我在這。你們晚上可以放心。我會陪在她身邊的。不會讓她出事,一旦有什麼事,我會給你們打電話的。你們不用擔心的。”

  “那好吧。”夏彩夢在秦琴楓的再三勸阻下終於答應了。

  “好,那我先去安排了。你們慢慢聊。”

  “恩,好。”

  當郁緩芯看到他走出了病房,他也跟着走出來了。

  “你覺得雨痕什麼時候會記起我們啊?”

  “這個…我也不知道。”

  “哦“。

  他們倆個沉默的走出了醫院,郁緩芯送秦琴楓到車上后。又回到了病房。

  “姑娘,你坐吧。”

  “好,謝謝阿姨。”

  當夏彩夢看到她站在那時,讓她坐下來。

  病房裡三個人都坐在段雨痕身邊,對她說著曾經發生和自己一起發生的事情,想去喚醒她的記憶。可是卻好像都沒有一點點的作用。

  他們訴說著和她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說她是一個好女兒,是一個好朋友,是一個好孩子。說著她們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無濟於事。

  雖然她沒有想起一絲絲的事情,可是她卻是在那聽着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事情,或好笑,或尷尬,或感動。雖然,她沒有記起一點,可是他們卻都在那幸福的訴說著。

  秦琴楓回到家后,叫他家保姆收拾了一間房間說是晚上有客人要過來住。然後他就去自己房間里睡覺去了。因為昨晚擔心段雨痕,所以一晚上都沒有睡好。現在有她父母和郁緩芯在醫院照顧她,他也就放心了。所以才可以安心的睡一覺,晚上就可以去陪她了。

  睡到吃中飯他才醒來。吃完飯後,他提着飯菜去了醫院。還帶着段雨痕最愛喝的雞湯去了。

  “你們一定餓壞了吧。要不你們先去吃飯,由我來照顧她。”

  “好吧。”

  “恩,好。”

  三個人都出去吃飯了,只剩下秦琴楓在。

  “來,這是你最愛喝的雞湯,乘熱喝了吧。小心,別燙着。”秦琴楓像對待一個小孩子一樣的喂段雨痕喝着湯。雖然是他第一次喂別人吃東西,卻還真的有模有樣。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啊?”

  段雨痕忽然說了這句話。

  “哦,因為我們是同桌啊。再說都是因為我才讓你出了車禍,所以我要好好照顧你的。”

  “哦。有你照顧真好。”段雨痕撅着可愛的嘴說。

  “我希望你可以一輩子這樣照顧着我,你說好嗎?”

  這句話差點沒把秦琴楓嚇壞。因為他從沒想過段雨痕會對他說這樣的話。他真是不敢去想象這話是會怎樣從她嘴裡冒出。

  “恩,好啊。”秦琴楓高興的說著,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我們拉勾勾。”

  “恩。好。”

  “拉勾上調一百年不許騙,騙了人就是小狗。”

  他們倆個像倆個天真的孩子一樣在那做着那最單純的約定。

  “呵呵呵……”

  最後他們倆個人都幸福的笑了。

  “我好想知道我以前的事情,你可以告訴我嗎?”

  “恩,當然可以啊。你想知道什麼呢?”

  “恩,我想知道我以前是怎樣的?你覺得我可愛嗎?”

  “恩,你很可愛。可憐沒人愛。”

  “呵呵呵……。”秦琴楓開玩笑的逗着她。

  “你再說一遍,小心我不理你?”被秦琴楓耍了。段雨痕生氣的說著。

  “哦,我不敢了。原諒我吧。求求你了。”秦琴楓假裝很委屈,心裡卻在偷笑着。

  “呵呵呵……和你開玩笑的你也信啊。真的個大笨蛋。”

  “你才是小傻瓜呢?”

  他們倆個在那開心的鬧着,當段雨痕的父母看到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可是跟在後面的郁緩芯看到這一幕卻很是傷心。可是她還是強忍着。不願讓秦琴楓看出來。

  當秦琴楓看到段雨痕的爸爸媽媽進來。連忙站起來。

  “伯父伯母,你們坐。”

  他讓段雨痕的爸爸媽媽坐在她旁邊,自己卻站在了一邊。

  聽他們說著段雨痕小時候的調皮事,他聽的是那樣的認真,比他上課的時候聽課還要認真。因為他想多去了解她的故事。他想去知道關於她的一切,那些他曾沒有參與的時光是他最想知道的劇情。他想在某個時候把她的故事寫成一部劇本,那個只屬於他和她倆個人的劇本。

  當夜色慢慢的變淡時,黑夜籠罩了世界。夜晚就這樣來臨了。

  “伯父伯母,你們先去我家休息。我會好好照顧雨痕的。”

  “恩,那好吧。”段雨痕的父母看着雨痕捨不得的離開了病房。

  “緩芯,你先幫我看看雨痕,我先去送送阿姨她們。”

  “恩。好。你去吧。”

  “阿姨,伯父,請上車。”秦琴楓為她父母打開了車門。然後對司機說了幾句話。就仍然走進了病房。

  “緩芯,你先回學校休息吧。今晚我來照顧她。”

  “恩。好吧。那明天見了。”

  “哦,明天是星期一,不要忘記了去學校啊。”

  “恩,知道了。謝謝。”

  “好,那我走了。拜拜。”

  “恩。拜拜。”

  又只剩下他一個人了,他陪着雨痕說話,直到她睡著了他才扒在她旁邊睡了。

  第二天,卻下起了綿綿細雨。敲打在窗戶上,碎碎作晌。像音樂聲悠揚傳送着。

  早上段雨痕一早就醒了。因為她聽見了外面的雨水敲打玻璃的聲音,她特別喜歡下雨的天氣,從小就喜歡。其實她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她的名字裡面有一個雨,也許是因為她生命缺水,也許是因為……

  可是這時候秦琴楓卻還扒在她身邊沒有醒過來。她看着秦琴楓,心裡有種很溫暖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她發現自己好像對他很熟悉。卻記不起了曾經的事情。其實她自己很想去記起曾經的事情,可是卻怎麼樣都是想不起。

  “你怎麼就醒了啊?怎麼都不多睡會啊?”當秦琴楓醒來,看到她正盯着自己看。

  “哦,我聽見窗外在下雨,所以就醒了。我沒事,你要不要再睡會啊?”

  “恩?不用了。等下伯父伯母來了。我就要走了,去學校。”

  “哦,那你先去吧。我自己一個人可以的。”

  “不行。等他們來了我再走吧。”

  “那好吧。”

  他們倆個繼續在開心的聊着,他們聊着窗外的雨,聊着聊着。段雨痕的父母終於來到了病房。

  “雨痕,媽媽來看你了。你好嗎?”

  “恩,媽,我很好。有他的照顧。”

您正在瀏覽: 鋼琴縈繞的裊裊餘音
網友評論
鋼琴縈繞的裊裊餘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