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網絡情緣

網絡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一、有種關懷和思念不是愛情

  有一個女孩子失戀了。她傷得很深很深,覺得整個世界都拋棄了她。後來,工作上得一連串失誤和出錯,讓本來就充滿競爭充滿勾心鬥角的職場更蒙上了一層黑暗。她甚至想到了死,覺得活着真是倒霉透了。她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一個很聊得來很信得過的男性網友。於是這個男孩開始不斷地安慰她,鼓勵她,每天編織一些好聽的故事逗她玩。叫她一起陪他共同下載小說、散文看,然後大家都說出自己的感悟用E-MAIL的方式傳遞。還拉她到群里玩。每每聊到夜深人靜得時候,男孩總會以一種命令式的口吻要她去休息。就這樣,女孩子漸漸從痛苦中恢復過來。又變得和往日般活潑可愛。但,男孩知道,此時,她也同時得到一個可怕的憂鬱症。因為她告訴過他,她看過醫生。醫生開了一些葯給她吃,不然,她是睡不着滴。

  以前女孩子是不玩的,也從來沒接觸過。她出生於馬來西亞,也在那裡長大,但她是華人,也流着所有華人所具有傳統的血和氣息。她說過,由於工作的環境公司也沒玩。所有業務來往都用MSN。她是在一個網站一篇男孩子的博文上認識他的,她很喜歡他的博文,不停地追看回復點評。就這樣,她讀了他一年的博文。也寫下她一年的點評和留言。深深地被這種文息所吸引的她最後向他索要聯繫方法。然後他們聊到了MSN。男孩拉她玩是她失戀之後的事了……

  突然有一天起,男孩再也沒出現在網絡上。女孩再也沒有收到他的問候和一些經常鼓勵的話語及他那獨有命令式的吩咐要求。他的博客也很久沒更新了。於是,女孩開始有一種莫明的失落和不安。依然在一直吃着那該死醫生開得葯。她問自己,是不是自己喜歡上那個男孩了?她想起了自己的誓言:“戀愛一旦開始就會義無反顧愛下去,如果一旦不被再愛,就終生不再接受愛”。開始努力強迫自己不去想他不去再依賴他,但男孩的影子和形象,還有他那別具一格的輕鬆聊天方式總是若隱若現在腦海里漂來漂去…….她覺得這種思念和依賴怪怪的。和原來戀愛時的感覺不一樣:當她戀愛時,那種思念就像火一樣熾烈,不斷地燃燒着。吞噬着自己的一切,佔據了自己全部的靈魂,除了思念再也不能做其它事了。而現在,她說不清道不明,她從未試過有一種思念是淡淡的,有點虛無但又不無不在,不需要付出什麼卻能感受到一種溫情,就像在房間擺着那束百合花,淡淡的幽香瀰漫了整個房間。卻又不會讓你刻意地去想,讓你感到不自在現在這種感覺卻讓她憂鬱得不行。

  女孩子決心要弄明白,她總是有事沒事地守候在他以前曾出現過的網絡里,他的空間他的博客,她總是像受餓的獵人一樣苦苦地守候着遲遲不來的獵物。

  一天,男孩又突然出現在他們熟悉的網絡里。他來了就問她一句:“最近還好嗎?開心嗎?”她說:“你不在的日子裡我很迷茫和痛苦。吃藥是我最為用心的一件事……”男孩聽着接著說:“你別說了。我知道了,但你不應該這樣。你應該可以很好地生活着。”……

  聊着聊着,她問了他一個問題:“你會過來看我嗎?你會專程過來陪我一下嗎?”男孩那邊一下子就靜了下了。就像一個掉線的。好久,男孩告訴她,看看再說吧。但他有他的事業要做等等……忙得很……女孩明白,這個要求太苛刻了。於是笑着就說:“如果你願意,我去你那看你呀!”男孩回答道:“呵呵……我也沒時間陪你啊”……

  後來,女孩要問男孩一個問題,問這個男孩為什麼沒女朋友。要不要介紹一個給他,她問得時候心跳得很快,但又裝出一幅開玩笑的樣子。男孩說,好啊好啊,什麼時候啊。她不知哪來的勇氣,突然說:“考慮一下我吧。我可以搬到你現在工作的國度,我可以在那邊找到工作的。我的英文很好,我也有外貿工作經驗。工作上我都可以獨當一面,我獨立性也強。……”網絡那邊突然又一次沉默下來……女孩覺得自己太衝動了。預感到自己好像要毀掉什麼似的……許久,男孩終於說話了:“我們還是像現在做朋友的好。”她不甘心地又問為什麼?你不喜歡我什麼地方?又一陣許久的沉默。最後,男孩用一種非常緩慢的口氣,好像要讓每個字都要沉進在女孩心裡似的。說:“我擔心,如果你以後再失戀了,會沒有人再來安慰你了。”女孩終於止不住眼淚大聲地哭了起來。說:“我明白了。很感謝你的真心。真得讓我太感動了,我會永遠想起你的……”

  男孩最後說了,你知道不,其實你本沒病。是你自己非要讓自己有病。我沒辦法可以救你。我很快就會全方位全方面退出、退出MSN、退出SKYPE甚至於退出網絡。願你一切很好……就讓我們相忘於江湖吧。如果他日再有緣,我們定會再次相見。別問我要去哪裡……我只想你一切好起來……

  女孩終於明白,有一種思念,有一種依賴不是愛情。這種思念是平和的,是溫馨的,是樸實的,是不摻任何雜念的,沒有任何專屬味道,更沒有佔有的意念。

  她現在想起了男孩曾說過的許多鼓勵的話,才認認真真地體味到他其中的哲理……

  她突然對自己自言自語道:“男孩。你究竟是誰?你太高深了。也許,但願吧,我們還會相聚。”

  女孩在自己的博文上寫道:愛情的時間是多久?幾個星期?幾個月?還是幾年?但不管多久,愛情總是會過期。而這種思念,是永遠都不會過期。超越了愛情和友情的感情。就是這種思念,找一處心靈的港灣,你可以放心地去停泊。找一個心靈守護天使,永遠不會迷失自我。當你找到了,你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我想,我是找到了。感激你,我的網絡朋友。我還是會期待你下一次天才般天使般的出現……我期待着……

  二、愛到痛時便放手

  “想家的感覺時常讓我如步入漂眇如絲的雨中。蒙蒙的冷冷的罩在思念的臉龐,我喜歡無傘漫步在心中,它讓我讀懂自己的心事。它將我的憂傷溶入這濕地,它讓我孤獨地寂靜地欣賞着自己的凄美。離開家那麼久,獨在異鄉,除卻忙碌的工作還是忙碌的而複雜的心情。閑暇時只能透過窗欞看外面的燈火闌珊,看高樓的寂寞陰影。其實,我思念的那個他何償不是這種滋味。今天依然有一場雨,傍晚,我匆匆地收拾一下東西。簡單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後一個人漂然進去雨的懷抱。淡淡的夜色將黑白交織成灰暗,如磨損的相片老底……我低頭走着……躑躅、迷茫、彷徨、徘徊……我知道,我現在這狀況,我沒勇氣見家人。匆匆間,我撥通了家的電話。只告訴家人,我一切還好……突然間,有一種想大哭特哭的衝動。於是我撥通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頭,電話那端傳輕輕地一聲問候。突然間,我卻發覺我說不出話來。我說,我這邊下雨了……他呵呵地笑着說:“我這,天天一場雨。現在是雨季喲。這裡雨季就是每天一場雨,很有規律得,都痛苦死了,鬱悶死了。怎麼?你現在在雨中瘋狂?你一定是要癲了。”這就是他一貫的作風,什麼事都經他嘴一說就輕鬆地帶過了。——8月3日,雨,心情糟糕透了。女孩在日記上記下了上面那段話。

  男孩,還是一如繼往地那麼地專主於他自我作風。沒一絲毫改變,讓她心痛也讓她着迷。

  女孩嘆了一口氣,說:“你為什麼會沒女朋友?你的博文為什麼還沒更新?你沒上來過?我一直守候在你的世界里。可是你一直沒出現過,總是要讓我給電話你,你晚上才會和我說一段話。能多關心一下我行不?”

  男孩只說了一句:“對不起。”然後就是一陣沉默……

  女孩在雨中能聽到時間的心跳。是時間的心跳……自己的心已死。

  男孩說:“如果你非要弄得自己有病的話,我將永遠退出那個你所你認識的世界。你的世界,我將永遠不會再去,你也不會再找到我,我早已說過,你沒病。你病早就好了,你遲終不相信我。”

  男孩最後給了一封E-MAIL給女孩:“林諾小妹,其實你真得沒病,你已成功地忘卻一段痛苦的經歷。如果你現在真得有病,也是我造成的。我不該在錯誤的時間裡去安慰錯誤的你。我勸你好好地工作,或者,回一次家。家是溫暖的,是溫馨的,是漂泊者的安全港灣。家裡的燈永遠是溫柔的,暖暖的,放開自己,讓心別再執着。關懷不是愛情,你得明白;思念也不是愛情。但願在你的世界里是快樂的,我會再看看你所在世界,如果你真沒能好好地走出那個世界。我想,就是逼我離開你的時刻。記得一定要開心,一定要幸福。你永遠的夥伴——宇子。"

  女孩接到郵件。狠狠地哭了一回……

  然後打了一封給總公司的辭職信……

  女孩在博文寫道:“我要永遠離開這個城市。好好地生活,愛到傷了痛時便放手。把我的情、我的愛和我思念都統統相忘於江湖吧……”

  這博文好像是特意給男孩看得。

  博文沒發表多久,男孩就給她留言:“找到自己才是幸福的開始。願你幸福快樂!不管你去哪。記得,帶上我的祝福。在我的博客空間里有一處海灘,上面有一個大大的心號,是專為你刻的。累了就到那歇歇。”

  某天,女孩走了。在細細蒙雨中,踏上了帶着解脫的列車。帶上一份祝福,最後看了一眼這個即熟悉又陌生的愛情、情感失落的城市。沒有人來為她送別。這次,女孩沒哭。將愛和痛苦留在這身後長長的鐵軌中間……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 暫無評論